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BBH歷史上的今天 ––1月6日]

2018年01月06日

寒冷的一月初,大家都在關心些什麼呢?最重要的就是荷包鼓鼓,心才會暖囉,有沒有年終、領多少年終,當然就成了這時節的熱議話題之一。說到年終,新聞媒體也很常報導哪間國營企業又發多少年終,不禁讓人又再次覺得好羨慕公務員啊,福利好又有保障!可是公務員其實很討厭被說待遇很好?資深藝人宣布封麥舉辦告別演唱會,網友認為是行銷手法不予苟同?小時候被體罰,老師還說「以後你會感激我」這種話,結果現在你有感激他嗎?網友:「後來看到他,我都只想扁他而已……」

[BBH歷史上的今天 ––1月6日]_img_1

年關將至,年終獎金總是這個時節相當令人關心的話題;然而2008、2009這兩年經濟蕭條、景氣低迷,放無薪假的、遭裁員的時有耳聞,許多網友都說領得比之前少,甚至表示還有工作就偷笑了,哪敢去想年終?

2009/1/6討論:大家有年終領嗎?

 

待遇優、福利好、補助多、有保障是大家對軍公教的一般印象,真是如此嗎?公務人員在版上現身說法,表示要當公務員,從小就要努力讀書,出社會後再辭去工作花大錢補習,還要祈求祖先和老天爺庇祐,否則就不要再說軍公教待遇很好了。此文一出,議論紛紛,反駁的占多數,護航的也不少,雙方就在版上激烈開戰,不到一週就超過了四百則回覆。你對軍公教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2010/1/6討論:請不要再說什麼軍公教待遇很好這種話!

 

生孩子的費用要自己出?婆家出?還是娘家出?版媽詢問網友,多半都是由另一半負責費用,理由相當簡單:「當然是老公出,人命是他搞出來的耶。」

2009/1/6討論:統計一下媽咪的生產費用是誰出的

 

許多孕媽咪會考慮施打無痛分娩,來減緩生產時的疼痛,一位媽咪說自己的寶寶竟然因此也被麻醉到,過幾個小時才好,就問大家是不是也有同樣情形。絕大多數版媽都說寶寶沒影響,並踴躍分享自己施打無痛分娩的經驗;有的打了就生得很舒服,有的打了還是很痛,有的怕花太多錢就忍住結果覺得很後悔,還有想打卻被婆婆和老公阻止的……

2010/1/6討論:請問當初有打無痛分娩的媽咪,你的小孩有被麻醉到嗎?

 

一名廖姓男子被控強行舌吻前妻的女兒五秒鐘,彰化地方法院女法官竟因「舌吻五秒不算性騷擾」而判廖男無罪,消息一出,各界震怒,員林分局家暴志工隊長表示這根本就是鼓勵、縱容犯罪!更有網友諷刺地發了此文……

2011/1/6討論:如果我喝醉了,手放在男人老二五秒鐘,沒有搓揉,應該不會被判性騷擾吧

 

歌壇天后江蕙於2015年1月初宣布封麥,將舉辦告別演唱會,排隊搶票的新聞不斷,黃牛票價甚至炒到原本售價的13倍!網友不禁認為根本是唱片公司藉機大撈一筆的行銷手段,要封麥就應該在演唱會上宣布啊。但也有網友認為,不先說會讓沒買票的歌迷感到遺憾,先說才是尊重。寶傑,你怎麼看?

2015/1/6討論:要退出歌壇,為何不等演唱會結束再公佈?

 

現在的教育制度已經不太會體罰,但在媽媽們的少女時代,體罰根本就是家常便飯,老師打手心、打屁股不說,捏耳朵、搧耳光也不稀奇,還會說「我都是為你們好,以後你們一定會感謝我」這樣的話。版媽發了此文,引起媽媽們紛紛發表自己學生時遇過的各種千奇百怪的體罰方式,還真沒幾個到現在會心存感激的……

2012/1/6討論:現在你恨我,以後你會感激我~是真的嗎?

 

冷颼颼的天氣,最適合圍爐吃火鍋來暖身子了!熱心的版媽四處查詢,整理了十幾種熱門火鍋湯底的食譜,還註明了功效與適合的對象,希望大家都能過個暖冬囉~

2008/1/6討論:冬天到囉!!來吃火鍋了!讓我教您如何自製火鍋湯底!!!!

 

 #BBH歷史上的今天 #年終獎金 #火鍋 #無痛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