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只生一個孩子真的不好嗎?

2018年01月18日

生不生孩子、生幾個孩子?想必許多人都思考過這個問題,其他媽媽的想法是……?寒假即將到來,當孩子提出難得的假期想要休息不上安親班,你是否會同意呢?有位媽媽語重心長提到少一隻手的女兒被其他孩子取笑,一旁的大人卻毫無作為,真是令人心痛的教育!當為人師表的老師出了作文題目:「我最討厭的一個同學」,你怎麼看待?還有,當媽的心情大不同,周遭的人不懂「為什麼放不下小孩」,到底是你不懂還是他不懂呢?來看看這幾年1/18的熱門話題吧。

[BBH歷史上的今天 ––1月18日]_img_1

這個見仁見智的議題,總是無解但又經常受到大家討論,你的經驗或看法呢?歡迎來討論!

2014/1/18討論: 只生一個孩子真的不好嗎?(請有一個或兩個孩子的媽咪回答)

 

長大成人之後才驚覺兒時閒暇的美好。礙於現代的社會氛圍或家長時間因素,許多孩子放假還得上各種課程,仔細想想,是否能有更好的安排呢?

2011/1/18討論: 我家小朋友現在小三了 她昨晚突然跟我說他寒假想休息

 

避免孩子長大後對自己小時候的錯誤行為感到羞愧或抱歉,最好的方法就是大人以身作則,無法感同身受,至少培養基本同理心。

2010/1/18討論: 雖然我女兒少一隻手,但她也是人,請別取笑她!

 

哎呀,老師出這個題目的用意和意義是什麼呢?如果沒有好好說明與引導孩子,這會是個適當的題目嗎?

2016/1/18討論: 老師出的作文:我最討厭的一個同學?

 

當媽媽,自己最懂自己,他人怎麼說、如何做都無所謂,只有自己清楚即使人在當下,心卻繫在孩子身上的感受,媽媽們說給你懂!

2008/1/10討論: 不懂你為什麼放不下小孩

 #育兒  #寒假 #同理心 #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