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抱著小孩去借廁所,卻被拒絕…

2018年03月06日

歷史上的這一天,網友提了很多引起激辯的話題;社會對親子家庭夠不夠友善,從帶小孩借廁所就看得出來!女性總有說不完的苦,殊不知許多男性則是有苦說不出~悶在心裡的壓力,讓這位爸爸有離婚的念頭?全國父母都積極幫小孩加強英文,但是英文究竟哪裡重要呢?老公半夜說要帶懷孕六個月的老婆去看櫻花,竟讓她哭到睡不著?

抱著小孩去借廁所,卻被拒絕…_img_1

帶小小孩在外,常有臨時需要上廁所的情況,這位媽媽陳述了不愉快的經驗,認為店家友善程度還是需要改進;但也有網友回覆,借不借本就是對方的自由,不應視為理所當然……你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2011/3/6討論:兒子內急借廁所被拒絕..

 

許多女性生了孩子之後,就選擇在家當全職媽媽,版媽從經濟和心理層面來分析,覺得女性無論如何還是要工作,同樣引起正反兩方踴躍發表自己的觀點,畢竟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就看各個家庭的狀況去做最適合的選擇。

2009/3/6討論:我覺得太多人都以小孩為藉口沒辦法工作!(不喜誤入)

 

生產的一切費用,公婆應該負擔嗎?出多少才合理?這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大哉問,大部分網友的意見是,生小孩是自己的事,長輩不幫忙是理所當然,若能幫忙則應心存感恩。

2012/3/6討論:公婆該不該出錢?

 

懷孕六個月的準媽媽,聽到老公說要帶她去天元宮賞櫻花,就哭到睡不著,凌晨三點發文抒發心情……大家說出自己老公心思不細膩的案例,只能說神經大條似乎真是男人的天性!

2010/3/6討論:三更半夜我從2點哭到現在_

 

吐苦水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同樣有著滿腹委屈想要宣洩;一位爸爸表示自己盡心盡力照顧家庭,但只要有一點點地方做不好,另一半就會很不滿,令他感到壓力很大,甚至有離婚的念頭。旁觀者清的網友們點出了問題所在,認為理性溝通是有必要的。

2015/3/6討論:一個男性友人的心聲(有點長)

 

當大家都在強調英文教育重要的時候,你是否真正思考過,英文為什麼重要?學英文的意義是什麼?從學齡前就開始接觸英文,甚至就讀全美語學校,真的必要嗎?這篇有幾個網友發表的論點,清晰客觀、切合潮流,值得父母審度省思~

2012/3/6討論:為甚麼大家都那麼重視英文

 

 #親子友善 #英文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