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聯絡簿忘了請家長簽名 該不該處罰?

2018年04月03日

連絡簿是親師溝通的橋樑之一,但帶回家沒簽名是孩子的錯?還是家長的問題?沒簽名又該不該處罰,引起家長老師大論戰。小一兩項功課,孩子寫了5個小時,已讓媽媽煩惱到頭髮都白了,滿多媽媽分享其實這樣的功課量不多,最大的主因仍是「專心度」的問題,如何讓孩子不分心、寫作業更有效率,是孩子與爸媽共同的課題。

聯絡簿忘了請家長簽名 該不該處罰?_img_1

「聯絡簿簽名」這件事,老師已提醒孩子很多次,回家務必請家長簽名,也當面提醒過家長,但爸媽還是忘了簽,需不需要處罰孩子?責任歸屬為誰?來看看其他家長和一樣身為老師家長們的看法。

2008/4/3討論:聯絡簿忘了請家長簽名該不該處罰?

 

才小一,回家功課竟寫了5個小時!30分鐘只寫兩個國字,而孩子不愛寫字卻很堅持把每個字寫好,加上拖拖拉拉、不夠專心,該怎麼辦才好呢?媽媽們有哪些妙招分享?

2014/4/3討論: 小一回家作業寫了5個小時(附圖)

 

老闆用略帶羞怯的語氣對女員工說出「嘴巴~可以親妳一下嗎?」任誰聽到都會火冒三丈,算是一種職場性騷擾了吧?但實情卻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發生什麼事了嗎?

2009/4/3討論:老闆說「可以親妳一下嗎?」

 

產檢是懷孕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產檢所需的費用也是孕期過程中的必要支出。版媽表示每次產檢都要150元,覺得好貴,有些媽媽們則表示產檢掛號算還好,等到之後陸續來的自費檢查,費用才是驚人!

2008/4/3討論: 產檢負擔好大

 

媳婦在家不做家事,連個碗也不洗,嫁出去偶爾回娘家的大小姑反而看不下去!這類姑嫂話題引起共鳴,大家各有各的觀點,婆媳相處模式改變是因為時代不同了?還是媳婦有什麼難言之隱?

2009/4/3討論:從不洗碗的弟媳?

 

#BBH歷史上的今天 #小學 #回家作業 #職場 #產檢 #懷孕 #姑嫂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