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這些媽媽決定只生1個孩子的原因

2018年04月14日

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夫妻決定只生1個孩子的原因有哪些?經濟、教育壓力之外,媽媽們還有哪些考量因素?望女成鳳的職業婦女媽媽,希望讀私小的女兒考試前五名,每天緊盯功課絲毫不放鬆,但又覺得好累,到底該怎麼辦?另一位媽媽分享,幼稚園兒子通過小一提早入學,讓孩子提早念小一是好還是壞?該如何判定孩子適不適合?

 

這些媽媽決定只生1個孩子的原因_img_1

 

現代人孩子越生越少,部分年輕夫妻甚至決定不生,那麼這些爸媽決定「只生一個小孩」的理由是什麼?是否會擔心獨生子女太孤單呢?

2008/4/14討論:確定生一個小孩的麻咪請進

 

每天盯著她寫功課、聽CD,用心良苦的母親甚至拿著自修評量到辦公室研究,確認重點才知道回家要怎麼跟女兒復習。「為何要讓她讀私小,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2017/4/14討論:女兒讀私小,我好累

 

孩子學習能力強,通過小一提早入學測驗,媽媽擔心提早入學小孩會沒有童年、不快樂,網友怎麼看?

2016/4/14討論:提早入學的抉擇~大班VS.小一

 

4歲多的兒子發展遲緩,媽媽除了安排語言職能治療,也帶著孩子嘗試中醫治療,但過程中經歷放血、針灸電療,孩子哭喊不已,也讓媽媽好心痛。

2009/4/14討論:心痛的15分鐘....

 

媽媽每天都為做菜這件事傷腦筋,網友們分享,簡單的一鍋炒飯就能滿足全家人的胃,討論區媽媽們有哪些絕活配方呢?

2005/4/14討論:【詢問】請分享你們的絕活炒飯好嗎?

 

#獨生子女 #私小 #學業 #小一 #料理食譜 #早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