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的教育變質了?一位老師的心聲

2018年05月19日

當學生不服管教出現脫序行為,在提倡愛的教育的現代,老師該如何盡力自保又兼顧教化責任?孕婦最怕產期員工權益「被邊緣化」,遇到惡老闆搞小手段砍福利,你會忍氣吞聲還是挺身檢舉?無人使用時可暫放嬰兒車?高鐵上無障礙空間的彈性使用,全憑每人心中那把尺。

「愛」的教育變質了?一位老師的心聲_img_1

人本教育當道,為求自保,好老師就該漠視、順從學生在校不當行為嗎?除了記過、休學,學校還能從哪些面相協助師生關係導回正軌?老師和學生因管教發生激烈衝突,此時家長的立場格外重要。

2005/5/19討論:一位老師的心聲

 

產假薪水狠狠被砍半,勞工媽咪心裡好苦悶!公司勞保投保金額與實領薪資落差大,各種孕期福利被迫縮水,氣不過想憤而離職,但為了生活還是得忍住,只是應該據理力爭取回完整權益,還是默默接受……

2006/5/19討論:拜託幫幫忙,我該忍氣吞聲或是應該檢舉出來......

 

高鐵上的無障礙空間是專為行動不便的乘客所設計,一樣推著嬰兒推車的媽咪們能使用嗎?有人覺得不該占用,有人覺得在無人使用時是可以有彈性的;無論如何規定都無法適用於所有人,只能端看個人品德,將空間留給最需要的人。

2011/5/19討論:請把高鐵~"無障礙空間~"留給~~"輪椅"~~吧

 

#教育  #懷孕  #權益  #公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