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家有雙寶的職場媽咪該如何安排晚上作息?

2018年07月18日

白天要上班,晚上家裡還有兩寶要照顧,每天都像打仗,忙完自己都沒時間休息了!健保病房是很多小資家庭的首選,如果剛好遇到睡眠習慣不好的「孕友」,實在無法好好休息……懷孕26週還被要求讓位,博愛座誰才有資格坐?

家有雙寶的職場媽咪該如何安排晚上作息?_img_1

我和老公都是6點才下班,接完孩子回到家就6點半;接著花2小時晚餐,然後洗澡40分鐘,再加上陪小孩玩玩具、講故事,還有洗碗洗衣服......等,弄完孩子上床睡覺都11點,有沒有媽咪有辦法讓孩子在9點半就躺平呢?

2011/7/18討論:請問有上班的媽咪,家裡如果有兩個小孩,該如何安排晚上作息?

 

住院安胎的這段日子,說來也過了兩個月,沒有很多經濟來源的小家庭,也只能選擇健保病房。看了很多家庭來來去去,也見識了很多人情冷暖……為保持醫院安靜的環境,大家應該一起努力,互相體諒才是。

2012/7/18討論:健保病房小見解(勿筆戰)

 

懷孕26週搭捷運,坐在博愛座卻有老人家說博愛座是給他們坐的,並請我讓位;當場真的欲哭無淚,每天上班搭公車、捷運都沒人讓位,好不容易有博愛座竟然還被叫讓位,覺得懷孕還真辛苦又無奈……

2008/7/18討論:懷孕26週,竟被叫讓位......

 

第二胎的產兆出現,但卻放心不下和我默契十足的大寶,想到生產住院的三天和他分離,就默默掉下了眼淚……當媽媽就是對孩子如此牽腸掛肚,變得堅強卻也脆弱……

2010/7/18討論:產兆出現了,而我卻是止不住的眼淚

 

 #懷孕  #育兒  #教育  #我的媽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