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子太太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愛大笑、說話,親切熱心的橘子太太,喜歡分享經驗和話題給大家。

小一新生壓力大,家長的壓力更大

2018年09月16日

學校考試孩子壓力大,班上同儕的成績比較讓家長壓力更大,如何以平常心看待,適時鼓勵輔導,才不會將負面壓力帶給孩子。因為保母長期的言行壓迫,導致孩子出現過度自我保護的行為,旁人該如何幫助?辛苦多年終於得孕,告知另一半卻得到冷漠回應,讓人好失落……

小一新生壓力大,家長的壓力更大_img_1

小一的孩子考試得95分,卻仍心情不好,一問之下原來很多人100分;且老師直接在聯絡本上註明,此次考試不同分數區間各有幾人,搞的家長壓力都比考試的學生還大啦!

2009/9/16討論:小一新生壓力大,家長的壓力更大

 

一位酒店小姐將兒子託給保母照顧,2歲半的孩子正值好動階段,保母非但沒有適當引導,反而動不動就喝斥打罵,甚至取笑孩子恐懼的神情動作……在一旁看了讓人好心疼!不過,我卻無法告發這位保母,因為她,是我的婆婆……

2005/9/16討論:被保母逼瘋的小男孩

 

老天終於給了我屬於自己的小孩,而且一次兩個!但回家想將照片給先生看的時候,竟得到「不用,別給我壓力」的回答;雖然本來就知道另一半不貼心,說出這種話卻真的傷到我了。下次回診開始,打算什麼都不和他分享,只要他該出的相關費用有負責,其他都不想多說了……

2014/9/16討論:今天領到媽媽手冊了,但老公的反應......

 

 #懷孕  #兩性關係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