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玲玲 UBest

在我眼中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UBest你最棒大腦科學教育中心

在我眼中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UBest你最棒大腦科學教育中心

親愛的爸比媽咪! 他只需要你再多抱一下!

2018年04月23日

親愛的爸比媽咪! 他只需要你再多抱一下!_img_1

『渴望別人關心自己,是一種求生本能,你看懂孩子在歡什麼嗎?』 #新手媽媽  #育兒  #我的媽媽力 
日前,一位職業媽咪帶了個2歲的小男孩來找我,和媽媽聊的過程中,孩子沒辦法和別人玩,一直要媽咪陪他,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發出尖銳的叫聲。

即便我和媽咪都順著他,陪他在同一個遊戲室,他也是玩一下就要媽咪抱著,不然又尖叫起來。

媽咪表示,只有跟媽媽相處時才會這樣,他比較不找爸爸,奶奶白天帶他時也還好,只不過,帶他出去,他也是只喜歡在旁觀看,很少會直接過去參與。

然而,評量過程中,發現孩子的觸覺反應並不敏感,還剪了一個酷酷的髮型,在吃的方面表現也很不錯,在媽媽陪同之下,就敢嘗試玩各種玩具。

評量結果,這個孩子他是「視觸覺」敏感,而皮膚對環境反而是「鈍感」。

但是,困擾媽媽的是孩子的情緒起伏非常大,尖叫的行為又常讓人困擾。

其實,孩子這樣的行為,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與目的,而採取的策略與行為。

每個孩子,也可以說每個人,都渴望被關愛,被注意。只是渴望的強度不太一樣。

對「愛」的需求量,一方面來自個體本身的差異,一方面是真的沒獲得足夠的愛。

而有些孩子,對愛的渴求是比較大量的時候,供給一但來不及或不夠,他就會用更激烈的行為(哭叫耍賴),來喚起照顧者的注意。

這樣的孩子,幾乎每週都要看到好幾個。媽媽們都想知道他的寶貝為什麼這麼難帶?

其實,這種孩子最會算計,會想方設法來獲得父母(尤其媽媽)全然的愛,因為,他的求生本能更強烈,在爸媽還沒滿足他的感受時,他會發揮最高堅持度,往往敗下陣的,當然是爸爸媽媽。

人,一出生就會帶著情緒來(杏仁核不需要時間慢慢成熟)。

嬰兒,就會用不同的聲音及表情(6個月後)來表達他的需求。通常,媽媽和爸爸會慢慢學著聽懂、看懂他的寶貝:
寶寶餓了、尿濕了、寶寶想找人陪他玩或者寶寶生氣了等等反應,都是一種傳達的訊號。

不想自己的寶貝將來常常「黑白歡」,根本的作法,就是從孩子出生後的頭三年,

提供他一個安全、溫暖和值得信賴的依附環境,孩子吃飽了,睡好了,玩夠了,

他,要「歡」也難。

只是,他要吃嗎?好睡嗎?願意探索嗎?

你,真的知道嗎?

孩子成長只有一次

來認真了解孩子一回吧!

>> https://goo.gl/XNg0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