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張玲玲 UBest

在我眼中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UBest你最棒大腦科學教育中心

在我眼中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UBest你最棒大腦科學教育中心

《蛤!孩子寫字寫不好,原來他根本是個左撇子!》

2018年05月08日

《蛤!孩子寫字寫不好,原來他根本是個左撇子!》_img_1
念幼稚園時,孩子年紀還小,沒有什麼科目或才藝是爸媽真的在意孩子學得怎樣的。孩子上小學後,隨著年紀每年升級,作業也越來越多,剛上小一時,寫不好,還不以為意,但慢慢發現孩子的『字體』,真的是歪七扭八的,而且常常抱怨寫字寫的手好痠,對『寫字』這件事,完全沒什麼動機。
評量中,發現孩子幾個主要的問題:
1. 沒有內在動機,做任何事都無關緊要的態度,做好做不好都不在意
2. 做事都拖拖拉拉,大腦無法指揮身體有效率處理事物
3. 大腦側化不成熟
今天就『大腦側化』這件事,來和家長們聊聊。
1. 什麼是『大腦側化』 
孩子5-7歲左右,大腦會看到明顯的『優勢腦』及『輔助腦』。這在孩子出生前,就因為遺傳而設定好了,所以,『優勢腦』有可能是孩子的左或右腦。
在左或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到孩子『大腦已側化』。
2. 大腦為什麼要側化 
由於大腦可使用的能量是有限的,所以大腦喜歡『分工』的方式,讓兩邊的腦一起『合作』。『優勢腦』就像公司的總經理,『輔助腦』就像副總。作決策的時候,總經理先作決策,下達指令,副總協助完成目標即可。
反過來,副總先發號司令,員工必定無所適從,這家公司的營運可想而知。
3. 大腦側化的現象
大腦處理訊息只要1/1000秒,每當訊息來了,『優勢腦』就在一瞬間(1/1000秒)開始指揮身體『優勢側』工作。而通過胼胝體1/1000秒後,輔助腦也得到訊息了,但卻不要輕舉妄動(浪費能量),在有需要的時候,他才讓『輔助側』來協助。
4. 『優勢側』不只是看手,包括眼、腳,整個身體都要建立。當孩子『優勢腦』建立在左腦,那麼『優勢側』就在整個身體的右側。反之,右腦為優勢腦的人,其慣用側就在左側。
很多孩子,在基因設定時,就設定為『右腦』為優勢腦,但是,因為國人的生活習慣等等因素(圓桌吃飯等),常常喜歡去改孩子的『優勢手』,乍看之下,孩子的確習慣用右手,但是,不好的事情就開始慢慢呈現了。如:
1. 工具使用辛苦,尤其是拿筆的方式。
2. 易產生鏡像字
3. 動作順序不當
4. 自信心降低
在優勢側未建立前(5歲前),父母更應全方面了解孩子,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要閉門造車,想怎麼帶,就怎麼帶孩子。到頭來,一個個棒小孩都不知找誰申冤啊!
-
如果您現在面臨孩子教育、發展問題,歡迎預約詢問,
老師將會親自與您解答並建議最適合您與孩子的教養方式
【預約評量】:https://goo.gl/XNg0LQ
-
【皮紋檢測】可以了解孩子先天潛能,
還有適合的教養方式,幫助他找到創意所在】
【預約評量】:https://goo.gl/XNg0LQ
-
【資優感統課程招生】
了解課程>>https://goo.gl/9DnFJt
線上諮詢>> https://goo.gl/XNg0LQlp

你知道嗎?
感統課程不是在名為感覺統合的教材上做體操就是感統課程,專業的感覺統合課程是量身的、多元的、嚴謹的。

在UBest上課前,都有專業的評量師先評量孩子的各大發展狀況,了解孩子的先天優勢還有需要補強的地方。
評量後用大腦科學與感統老師多年累積的教學經驗,設計動態與靜的課程__也就是讓孩子大量的、多元的去try。

報名專線:03-6105515
上課地點: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四街32-1號

 #我的媽媽力  #新手媽媽  #育兒  #教育  #新手媽媽  #左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