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lley Huang

妊娠紋的預防及保養方法分享

2018年03月25日

許多孕媽咪都會遇到的困擾「妊娠紋」,通常妊娠紋會在懷孕中後期才會出現,
但也有少數在懷孕初期妊娠紋就出現了,所以建議孕媽咪能在懷孕初期時就開始保養預防妊娠紋囉~



妊娠紋形成的原因
妊娠紋跟肥胖紋的發生原因相同,懷孕肚子不斷增大,真皮層不斷的擴張,肌膚超過彈性的限度,皮下組織的纖維組織和膠原蛋白組織,經不起擴張,斷裂後就會在肌膚表面形成紋路。

妊娠紋的預防
♡ 懷孕期間的體重控管,體重增加過多不只會造成妊娠紋,也容易腰痠背痛、靜脈曲張、容易疲勞,
嚴重還會造成早產、妊娠糖尿或妊娠高血壓。而且寶寶如果過大可能會造成難產。

♡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
建議藉由水果攝取每日所需的維他命C,芭樂的含量是水果中最多的。

♡適度的運動伸展肌膚,可減少紋路的產生。

♡勤作保濕,每日塗抹按摩胸部、腰、腹、臀部及大腿上部。

妊娠紋的保養
因為個人是CFA芳療師,未懷孕前就已經習慣用植物油、純露和精油做日常保養。
在學習芳療時就知道市面上多數的妊娠霜幾乎添加的都是植物油,
所以就決定自己使用植物油調油來做妊娠紋的預防保養。

這裡建議孕媽咪可以選擇一款好吸收和一款質地滋潤的植物油來混搭,像是以好吸收的甜杏仁油或杏桃仁油當基礎,再選擇一款像是酪梨油或小麥胚芽油這種質地較滋潤的植物油混搭。

兩種基礎油的比例,可以依照媽咪的喜好和狀況調整,
像是肌膚比較乾燥或有搔癢問題的,可以使用甜杏仁6:酪梨油4的比例,
若是不喜歡黏膩的媽咪,可以使用甜杏仁8:酪梨油2的比例,比例可以視個人狀況和氣候調整。

不管是使用植物油或妊娠霜來加強保濕,預防妊娠紋,我會建議在懷孕三個月即可開始使用,
在每日沐浴後塗抹胸部、腰、下背部、肚子、臀部和大腿上部,如果有特別搔癢的部位可以加強塗抹。小提醒:如果有搔癢的問題,千萬不能抓,要不妊娠紋會變嚴重,癢的時候加強保濕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