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光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我的暑假生活

2012年08月17日
公開
64

時光飛逝,暑假生活轉眼間已進入尾聲,真捨不得就要和悠閒的日子說Byebye,只能說歡樂的時光真的是過得特別快呀! 這個暑假,我的功課就是在家帶小孩。由於舊的外傭七月中旬就回印尼去了,新外傭剛接手,語言不通加上個性的關係,即使已經到我家超過三個星期,很多事情還是不能上手,尤其是超有個性的光小弟,根本不肯接受新阿姨,所以光小弟現在完全都是由我在照顧,新阿姨只需要負責照顧姊姊就好。但由於開學在即,新阿姨似乎無法勝任我們家的工作,所以光爸已經跟仲介說好要換外傭了,希望下一個外傭會更好。 光小弟已經滿兩歲了,此時的他正是很頑皮的階段,除非睡覺,完全不會靜下來,隨時都要人盯著他,否則稍不留神,他不是把桌上的東西掃到地板上,就是爬上飯桌上去轉飯桌上的轉盤,弄得轉盤上的東西東倒西歪,更有甚者,跑到浴室去玩水更是常有的事。小東西雖然頑皮,但撒起嬌來還真沒人拿他有辦法,只能說生小孩還是要趁年輕,否則還真沒有辦法帶孩子呢! 暑假過後,姐姐就要升二年級了,在大人的攙扶下,光小妹已經能走路了,只是認知還是很不好,看她這樣的狀況,偶爾還是會感到沮喪,不過,話說回來,光小妹的健康情況還算不錯,其實我應該滿足了。 步入中年的我,身體狀況真的不能和年輕時相較,想要走更長遠的路,保養是一定要的。為了保護視力,除了工作之外,我幾乎不使用電腦,所以部落格幾乎都沒在經營了,偶爾上網一次看看老朋友,得知大家都好,真的非常開心。 我不上FB,沒有智慧型手機,所有時下最流行的3C產品全都沒有,但我看書、閱報,生活一樣充實。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充飽了電力,準備迎接下一波工作的挑戰! 親愛的朋友們,一起加油囉~

無題

2010年08月04日
公開
54

好熱的八月天呀! 如果我沒記錯,記得小時候每天在大太陽下升旗、聽講至少20分鐘,從來也不覺得難受。國中時更誇張,因為學校沒有大禮堂,所以週會都是在操場舉行,頂著太陽坐小板凳聽演講,好像也很少有同學中暑或熱到體力不支的,只能說地球暖化的問題真的很嚴重,只不過十幾年的光景,環境就改變這麼多,真難想像地球的環境再惡化下去,後代子孫要如何生存? 望著窗外的艷陽,只能慶幸我還能待在家中避暑,雖然我因為省電而不敢開電扇,只能拿著扇子揮舞趨暑,但比起大熱天還要忙碌的上班族,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上班不在家時,家中的電費都很省的,這個月我天天在家,真的很怕電費因此暴增,因此除了給孩子開冷氣之外,我自己獨自一人時連電扇都省了,搖扇子兼運動,也算節能減碳兼減重吧! 坐月子的日子,真的很枯燥,但好處是時間很多,我每天都可以把聯合報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也可以看看平日沒時間看的閒書。光小弟的睡眠時間仍然很長,他睡覺時都是我的時間,好好運用其實也可以做不少事。 上午三位同事來訪,為平淡的坐月子生活,增添一點趣味,得知我的導師班的學生,並沒有因為我請假而不規矩,反而比以往的表現更好,就覺得很窩心。雖然同事都認為光小弟誕生的時間讓我”虧很大”,但我卻不這麼想,只要孩子健康平安,一切都很值得,不是嗎? (光小弟誕生在七月中旬,我的產假也自光小弟出生後開始算起,所以預計九月中就得銷假上班了,也就是暑假和產假剛好重疊,所以大家都說我虧大了)

個性大不同

2010年08月03日
公開
51

說起我家兩個寶貝,雖然是同父母所出品,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外表和個性。 說起外表,光小妹長臉、光小弟則是圓臉;姊姊白、弟弟黑;光小妹皮膚細緻,光小弟臉上則長滿"小痘痘",光是看外表,沒人會想像他們是姐弟。 至於個性,又差更多了。常言道:孩子的個性從小就看得出來。如果此話是真,那麼我還真要為光小弟的個性捏把冷汗。小傢伙個性很急,脾氣又暴躁,每每睡醒之後就是一陣大哭鬧,即使是很快將奶塞入他口中,光小弟還是不滿意,嘹喨的哭聲連隔壁隔壁隔壁的鄰居都能聽見,這大概就是起床氣吧!威力真的很驚人!不僅如此,喝奶速度很快的他,也說明了他是個急性子的人,常常邊喝奶還要邊用手抓,很怕喝不到似的。我不喜歡光小弟這種吃相,希望他大一點,懂事一點之後,情況會有所改善。 光小妹就完全不是這樣,早上阿姨叫醒小妹準備上學,光小妹從來不曾哭鬧過,更別說光小妹進食總是很秀氣,只有我們擔心她不吃,從來不曾看她為了吃而狼吞虎嚥。小時候光小妹很黏人,也會愛哭哭,但絕不是大吵大鬧,說實話,光小妹的個性是比較溫和的,十足的女生樣~ 不知道個性是否和生肖有關?屬虎的光小弟,會不會因此脾氣比較壞呢?我很不想承認是這樣,因為我也是隻母老虎,但人不犯我,我也不犯人,向來也是與人為善,可說是隻善良的老虎!總而言之,希望孩子懂事之後,後天的教育,可以讓他成為一個知書達禮的人。

等待"出關"日

2010年08月02日
公開
52

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坐月子生活,我可一點都不喜歡,雖然難得可以優閒不用上班,但對於好動的我來說,也是苦差事一件,有幾次我實在忍不住,偷偷溜出門去,享受難得的"放風",後來婆婆知道,被唸了好久,但我真的不是個宅女,在家真的待不住啊~ (上週六我四點半就被光小弟吵醒了,餵飽他之後睡意全沒,腦袋理想的是早餐要吃什麼,突然想到前不久在市場附近發現一家四十年的燒餅店,好想買幾個給爺爺嚐嚐看,可惜一直苦無機會,眼看孩子睡得很沉,應該還不會甦醒,我逮著這個機會帶外傭溜出門去,往菜市場出發。清晨的市場早已人聲鼎沸,除了買上一大袋的燒餅,還買了好多青菜、魚肉等生鮮,收穫滿滿滿。更棒的是這燒餅的滋味真的很好吃,不枉費我六點多鐘就在店門口排隊的辛勞了) 偷溜出門的感覺雖然刺激,但被逮著之後的滋味也不好受,現在的我,只能期待月中出關之後,可以光明正大的出家門。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去髮廊剪個頭髮,我這三千煩惱絲也該整理了。第二件想做的事情就是趕快健身,好甩去身上多餘的肥肉。第三件想做的事情就是計畫來個全家出遊,光爸說想去看"西藏"展,我則還在思考出遊的地點,希望趁著上班前僅有的幾天假期,好好放鬆自己,把身心調整到最佳狀態,好迎接日後所有工作的挑戰!

有新照片囉~

2010年07月29日
公開
53

近兩年來,"小光光之家"的內容因為我工作之故,已經荒廢了很多,特別是很久已經沒有更新照片了,許多好友都說想看光小妹(弟)的照片。下午利用空檔時間整理照片,才發覺今年幾乎沒有給光小妹拍任何一張照片,想到孩子的成長是稍縱即逝,沒有及時用影像記錄孩子的成長點滴,就覺得好可惜! 不只是孩子,自從懷孕後,多次我要光爸幫我拍照,想留下光小弟在我肚子裡的影像,光爸總是敷衍的說:大肚婆有什麼好看的!就這樣,懷孕九個多月,竟然只有拍下一張照片,就在拍完僅有的這張照片之後,相機的電池掛了,等到新電池到貨,我也即將臨盆,就這樣,只留下唯一的ㄧ張光小弟在我肚子裡的"證據",這是第二個感到可惜之處。 所以新照片沒幾張,雖然遺憾,但今後我會把握機會為孩子多拍幾張相片,為他們的成長,留下最珍貴的紀錄。 今年六月五日,光爸的公司在日月潭辦活動。宅在家近半年多的我,終於有機會出門透透氣了!可惜此時的我已經抱不動光小妹,所以這次的活動只有我和參加,外加肚子了未出世的的光小弟。 這是剛出生不久的光小弟,眼皮浮腫的他奮力的睜開眼睛看世界! 九天大的光小弟清醒的時間還是很少,但難得清醒時會開心得手舞足蹈,烏溜溜的眼睛轉呀轉的,真的很可愛! 今年幾乎沒有給光小妹拍照,這是去年她生日時所拍的相片,時間過得可真快,光小妹九月底即將滿六歲,只能感嘆歲月不饒人啊!

光小弟誕生了(二)

2010年07月17日
公開
51

入住待產室,手上打了點滴,腹部上裝了胎兒心跳監控器,我被下令不能再下床了,之後所有一切吃喝拉都得在床上,這對平時獨立慣了,很少麻煩別人的我,真的很不方便,吃喝還好,最痛苦的是上廁所,要光爸幫我拿便盆、處理排泄物,雖然我沒是夫妻,但還是覺得好彆扭。只希望時間快快過去,我的光小弟早點平安誕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從晚上七點入住待產室,先是接受抗生素治療,到了隔天凌晨打催生藥物,直到隔天晚上都沒有動靜,連個陣痛的影子都沒有,子宮頸還是沒開,看樣子還有得等。晚餐後醫生來內診,不知是否是因為醫生太用力了,竟然把羊水戳破了,我大驚,擔心如果再不生,羊水要是流光了,光小弟怎麼辦?醫生表示沒關係,破水後會加速子宮收縮,有助於產程的進行。果真不久之後,便感到陣痛連連,隨著腹痛的強度越來越強,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很快就可以見到光小弟了! 加油!要忍耐…..我告訴自己…. 陣痛加劇,胎兒心跳監控器所發出的胎兒心跳聲也加劇,冷靜的光爸在一旁看著監控器輸出的數據,不斷的說道:破紀錄了,強度比之前的更強了~ 不知痛了多久,護士看時機成熟,把我推進產房,晚間九點剛過,光小弟就在哇哇哭聲中誕生了。 我幾乎要哭了,看著剛出生紅咚咚的小傢伙,等待這一刻的到來,已經好久好久了。回想起當年生光小妹時的光景,彷彿還是昨天的事,只是一轉眼的時間,光小妹要滿六歲了,歷經幾次不順遂的懷孕,此刻終於讓我再度嘗到做母親的滋味,怎不令我感動啊!? 小傢伙手腳細長,但臉圓嘟嘟的,跟光小妹長得完全不一樣,看不出像誰,我個人認為比較像他老爸,無論長得如何,還是希望孩子一定要健康,這是我最大的盼望。 抱著我的光小弟和光小妹,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母親~ 在三十六歲生日前夕,這是我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再談我家光小妹

2010年07月14日
公開
52

好久沒談談我家光小妹了,小傢伙是越長越可愛了…….. 我本人不喜歡照相,幫人拍照的技術也不怎麼好,加上近年來很少出遊,幾乎沒有什麼給孩子照相的機會,以致於網站上光小妹的照片早已許久沒更新了,嗚~都是我的錯! 孩子九月底就要滿六歲了,明年上小學,時間過得還真快啊!還記得光小妹剛出生時只有2600公克的瘦小模樣,一轉眼現在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不是我自賣自誇,光小妹一身細嫩的皮膚長得可真好,更令我自豪的是,她完全沒有遺傳到我的蘿蔔象腿,比例極佳的光小妹有著筆直又勻稱的小腿,完全是光爸老奶奶的翻版(光爸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身高比我還高,很厲害吧!),更是讓我得意洋洋,而肉滾滾的身體抱起來觸感真好,所以在家中她是最得寵的孫兒輩,可說是集三千寵愛在一身,這就是我家小ㄇㄟ~ 這幾年…對孩子的障礙已經看得很淡了,自從懷孕五個月後,我更是把光小妹醫院的復健課都停了,除了實在沒有體力跑醫院外,心裡也很清楚,孩子有她發展的腳步,絕對不是大人著急、帶她上很多課程,就可以收立竿見影之效,回想起請育嬰假的三年,我不知跑了多少趟醫院,幫孩子安排了多少課程,真佩服自己當初有這樣的好體力和毅力。現在的我,只求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就心滿意足了。 有朋友說,或許是因為你有上班,也或者是因為妳即將擁有第二個寶寶,所以不再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光小妹身上,所以才可以這樣豁達吧!或許都是吧!但無論如何,我還年輕,我的未來日子還很長啊!對光小妹的障礙可以完全放下,不代我放棄她,而是將她視為一般的孩子,所以我不再有遺憾,更不會強求她去做目前她做不到的事,不是嗎? 看著光小妹熟睡的小臉,真讓人忍不住對她一親芳澤,很快的,光小妹要當姊姊了,期待她很快就能和光小弟一起玩,想像那幅畫面,絕對是很溫馨又幸福的!

暑假第一週

2010年07月10日
公開
48

暑假開始已經整整一週,我還是不得閒~ 沒辦法,光小妹生病了,請假在家整整四天。孩子在家的日子,我和外傭儘可能幫她化痰(用蒸氣吸入機)、拍痰、餵食開水….事情比平常增加沒關係,更糟的是孩子完全沒食慾,餵食要比平日花更多的時間,我們兩人常常一個顧小孩,一個去燒飯煮菜或者做家事,忙得團團轉。日子就在兵荒馬亂中度過,想不到也撐過了一個禮拜~ 最近家中變化很大,先是舊外傭回印尼,再來光爸外婆開膝關節手術,隔壁房屋易主了,新屋主要改建舊屋,於是大手筆的把舊屋給拆了一大半,打石工人從八點工作到下午五點,好幾部電鑽同時工作,發出的噪音震天價響,我們只能幾閉門窗,痛苦的忍受噪音和灰塵的襲擊,外婆出院後,由於我家不適合病人休養,所以外婆住到小阿姨家去了。家中頓失總管,就順理成章由我來管家了,這個大總管的擔子可不輕啊!一天三餐要吃什麼,外傭都要問我,我得負責採買,教外傭洗、切、煮,餐餐開伙,且要餐餐有變化,著實不太容易,加上光爸還要帶飯包,每天我家廚房都很忙碌,好命的光爸總算說了一句人話,他說:娶老婆真的要娶客家女人,才能如此刻苦耐勞。唉~這句聽在我耳朵裏,真是五味雜陳啊! 日子雖然忙碌,但平淡中有幸福,在家人需要我得時候,我能有時間、能力照顧他們,心理是很滿足的,這就所謂”甜蜜的負擔”吧!

近況

2010年06月06日
公開
51

自從三年級的學生考完第一次基測,學校的工作就輕鬆大半了,現在上三年級的課程,幾乎只要看他們自習就好了。這些國三的孩子會準備自己想看的書,或者靜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從不需要我煩惱,這段時間陪學生自習,我自己也大量的閱讀了好多本書籍,心靈的收穫真是滿滿滿,好久沒有這樣放鬆的感覺了~ 工作上的壓力雖然減輕不少,但懷孕末期所造成的身體不適卻是與日俱增。腰痠、雙腿浮腫、體力變差是最困擾我的三件事,但我儘可能還是用樂觀的心情面對,孩子是上天賜予母親的禮物,我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孩子,只希望他能平安出生、健康長大。 光小妹還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比以前更活潑可愛了,高興時她會拍拍手,隨者音樂踱步好似在跳舞,對於大人問她的事情也能做出反應,例如問她想不想上廁所,要不要坐馬桶,光小妹都能以點頭或搖頭表達她的需求,這點真的很棒喔! 家中現在又多了一名外傭阿姨來幫忙,我幾乎不用再幫光小妹做復健(實際上也做不動了),小妹一切事情阿姨都能幫我打理得很好,我真的很感激她。最重要的是光小妹很喜歡阿姨,阿姨也喜歡她,日後我生產阿姨也會幫我做月子、帶光小弟(她之前在其他雇主那兒有幫產婦做過月子的經驗),相信她一定也能駕輕就熟。 再談談光爸囉~他還是老樣子,每天工作之餘就是運動和看書報和看電視,最近他又迷上了看"李宗仁回憶錄"這本書,每有會意就會跑來和我分享,我雖然對民過初年的歷史沒多大興趣,但光爸每回講得眉飛色舞,我還是會虛應故事一番,大概就是這樣。 家中的老人家身體還算硬朗,尤其是老爺爺,最喜歡抱著光小妹含飴弄孫,平靜的生活就是幸福,真希望我們一家人能永遠這樣平安幸福的走下去,人生到底要追求的是什麼,我想,就是這種平安幸福的感覺吧!

班遊

2010年05月30日
公開
46

光小妹就讀的班上,總共有十位小朋友,十個家庭的家長彼此關係都非常好,往來也很密切,私下常聚餐聊天,不只分享教養特殊孩子的心得,我們什麼都可以談,彷彿時間再多也說不夠,有這些朋友,真好! 日前,其中ㄧ位媽媽發起班遊的活動,想不到響應者眾,連學校老師、或者學校的社工、職員都響應參加,很多家庭都是全家出動,連外傭也來協助,時間就定在昨天,參加者整整坐滿了一部遊覽車,好不熱鬧啊! 出發前夕,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天公雖不作美,但還是不減我們的遊興,畢竟這樣全班出遊的機會真是太難得,一路上笑聲、鬧聲,充滿車廂,車外雖是滂沱大雨,但沒有人有半句怨言;旅遊的地點雖然就在竹苗附近的鄉間,並非什麼名山大川或者古老的人文史蹟,但沒有人在乎,和什麼樣的人一起出遊比去哪裡更重要,因為人對了,什麼都對了~ 光小妹一整天都好開心,她似乎也被週遭歡樂的氣氛給感染了,不時的笑哈哈,甚至拍拍手(拍手是最近學會的絕活),午餐吃了好多的食物;她的同學也不時跑來和光小妹互動,有一個小男生,還會抱著光小妹親親,口中一直唸著光小妹的名字,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真有意思啊! 回程時,疲累的光小妹在外傭阿姨的懷裏沉沉的睡去了,看著小妹熟睡的臉龐,心中真有無限的感激,謝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因為你們的付出,帶給光小妹無限的歡樂,也打開了孩子的視野,豐富了他們的生活,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申請外傭

2010年03月04日
公開
71

目前在我家幫傭的阿姨六月份即將屆滿回國,所以近來我們又開始忙著申請外傭的手續。 由於我即將在八月生產,考慮家中人力需求,恐須兩位外勞才能應付,所以商請光爸外婆申請一位新外勞,我們也申請ㄧ位,這樣就不需煩惱新生兒的照顧和我做月子的問題了。 目前這一位外傭的工作表現非常好,我們決定續聘她,所以向勞工局提出聘僱這位外傭的申請,我們決定不用透過仲介申請外傭,雖然有一點小麻煩,但好處是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約6000元),甚至外傭也不用再被仲介抽成,每月薪水可以多領1500元,這對她而言是一筆不小的數字,我們也願意自己麻煩一點,幫外傭這點小忙。 因此,光爸勤上勞工局網站,研讀資料,光爸發現,仲介懂得都沒有他多呢! 忙了幾天,昨天把資料都寄出了,總算是大功告成。 五月份,外婆申請的新外勞會先過來,目前這位阿姨會幫忙我訓練她,然後舊外勞回印尼休假ㄧ個多月,等我生產前夕再回來幫忙,以後家中有了兩位幫手,我就等著做少奶奶好了!(開玩笑的,真能這樣就好囉~) 再談談我吧!目前懷孕已進入第18週,一切都很好,我還是照樣站著上班,一天工作至少10小時(還包括回家以後的工作),身體還可以應付,真是感恩上天給我如此健壯的身體。腹中的寶寶是男胎,跟光小妹配成對真是個好字啊!感謝主,真是有子有女萬事足~

桂林遊後記

2010年01月31日
公開
42

自從前年我們一家人同遊香港之後,我跟光爸有個共同的體會,一家人出國旅遊雖然盡興,但對光小妹而言,還是不免辛苦,因此將來出國旅遊,恐怕不適合再帶她同行了。 去年底,光爸獨自去了一趟桂林,回來後直說好玩,讓我也心動起來,尤其是我任教的科目是地理科,行萬里路一直是我的夢想,加上光爸也支持我寒假出去走走,於是假期第一天,我就獨自拿起行囊,開車直奔機場,要飛向有"山水甲天下"之稱的桂林。 第一次獨自旅行,第一次沒帶光小妹出門,我的心情是喜悅,也是不捨,幸好外勞阿姨有能力照顧好小妹,我才得以放心離開。只是沒料到,期待已久的桂林之行,竟然是一場痛苦的開始..... 飛往香港途中,我隱約感受到胃部不太舒服,伴隨著噁心想吐的感覺,不會吧!莫非.....強忍著不適,好不容易飛機落了地,胃部又是一陣翻攪,我的老天.... 約莫一小時之後,飛機再度升空,目的地是桂林,這會兒我再也忍不住了,抓起嘔吐袋就是一陣猛吐,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往後的五天行程,我幾乎都在吃飽吐,下車也吐的痛苦中度過,但是難得出趟遠門,說什麼也要完成所有的行程,才算不虛此行。 問我為何如此難受?腸胃炎嗎?不,我懷孕了!愛玩的我就在徵得醫生同意,寶寶滿三個月後執意出去玩。此行桂林的天氣很差,又濕又冷,一連下了四天雨,氣溫始終都在5到10度之間,加上孕吐,實在有點吃不消,但桂林的山水、灰岩洞不愧是世界級的,即使再辛苦,當看到眼前難得的美景時,感覺還是很值得!我一點也不後悔這次的桂林遊,畢竟錯過這次,下次出國還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有機會。 飽嚐了世界級的美景,心裡有著大大的滿足,其實夫妻輪流出國也好,不僅享受難得的單身,又不用擔心孩子在家沒人照顧(輪流顧小孩),也是挺不錯的喔!

近況

2009年10月05日
公開
43

回到工作崗位後,日記的篇數變得寥寥可數,但一段時間還是要上網報ㄧ下近況,順道問候大家,希望各位好友一切安好。 我們全家都好,還是老樣子,沒事就是好事。光小妹越來越壯了,越長大越像我,孩子還是不能偷生,這是誰家小孩一定看得出來,話說回來,孩子長得像誰都好,要緊的是健康平安就是福。 我也很好,還是像以往一樣,維持每天朝七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工作上多少有壓力,多少有不愉快,但畢竟我在這行也打滾多年,遭遇難題就算不能馬上迎刃而解,至少在心態上也能很快調適過來了。最近迷上了龍應台的"大江大海1949",光爸、光爸的老外公和我都先後拜讀,我家也掀起了一股1949的旋風,每晚都聽我老外公"擺龍門陣",聽他娓娓道來一段段大撤退的往事。光爸對這段歷史超有興趣,閒暇時還找了好多關於中國近代史的書籍來讀,他說他喜歡讀外國人寫的中國近代史,希望藉由外國人較客觀的角度來看中國,像是留美學者黃仁宇、美國漢學家"費正清"的著作,光爸都很推薦我看。 除了閱讀,我還是繼續運動、繼續我的養生之道、這是一定要的囉~ 年底還會再安排一次出遊的機會,地點還沒決定,出遊是讓我身心放鬆的絕佳機會,說什麼也要成行。人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決定它的廣度,我願在有限的生命中,努力充實自己,活在當下,開心度過每一天,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光小"瘦"

2009年09月01日
公開
41

"瘦"這個字,跟我們家光小妹總是無緣。小傢伙出生時雖然只有2600公克,可是之後一路像吹氣球似的,長得圓又胖,其實光小妹也沒有多能吃,發胖純粹是因為動得少,腸胃又吸收好的緣故,實在不是她的錯啊! 也因為如此,光小妹的綽號都跟胖字脫不了關係,像是:光胖、胖ㄇㄟ、光阿胖、小胖胖,就是沒一個好聽的,孩子如果有知,大概也會抗議吧! 上月學校發了一張孩子的身高體重紀錄表,令人驚訝的是,光小妹的BMI居然是正常值,去年的BMI還顯示光小妹過胖呢!數值之所以正常,是因為光小妹整整比去年同期長高了10光分,而體重增加不到2公斤,所以現在的她體態標準,頭小腿長,比例還不錯呢!以後要改叫她光小瘦了。(其實光小妹還不算瘦,只是故意這樣叫她罷了) 現在看到光小妹的師長,幾乎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光小妹長高了,昨天,眼尖的修女也發現光小妹變瘦了,她說兩個月不見光小妹,光小妹整個臉都瘦了;老師也問我是否有把光小妹的某一件洋裝修改過,因為以前她穿這件洋裝時是比較緊的,而現在衣服顯得鬆了,是衣服變大了嗎?不對,是光小妹變瘦了。 人說女大十八變,咱家的光小妹也在一點一滴的成長、改變,孩子長大,父母也老囉~這幾年白髮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拔也拔不盡,煩啊~孩子成長不是件令人喜悅的事嗎?我怎麼反而感傷起來?真傷腦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