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光媽

新工作

2007年10月23日
陪姑娘上學,最忙的時候就是中午時分,由於班上的孩子多半無法自己進食,或多或少需要協助,所以中午時間一到,餵飯的志工就會準時出現,有時是替代役男,有時是新竹教育大學的見習生,有時是熱心的家庭主婦,甚至還有修女,當然還包括我在內...連同老師一起協助孩子用餐,之所以需要這樣多的人力,是希望班上每個孩子都能同時用餐,沒有學生需要等待。用餐結束後,志工紛紛離去,留下我和老師協助善後;掃地拖地、洗餐桶、孩子要刷牙、吃氟錠,事情也不少,我這個"當然"的志工,也就義不容辭的忙碌起來。

等到孩子們午休,我會沖杯咖啡,靜靜的坐在校園一角,時而看看書,或者什麼都不做,純粹放鬆心情,有時溜到社工室跟社工請教問題,總之就是趁孩子休息時出來走走,轉換情境也算是一種喘息。

今天中午逛到四樓去了,遠遠看見"圖書館"三個字,我喜出望外,心想太好了,又有地方可去了。不過一進圖書館才發現,館內圖書還未整理完成,一疊疊的書報完全沒上架,圖書館似乎還未開張。

我正猶豫該不該毛遂自薦,說我願意幫忙時,裡頭的一位女士主動問我有何貴事,於是我鼓起勇氣,詢問是否需要志工,我很願意幫忙。那位女士二話不說就答應我了,從此我又多了一份新工作,那就是圖書館的志工。

圖書館員的工作其實也不少,除了圖書之外,還有教具要整理,可有得忙了,從明天開始,每日的午休時間,我就改到圖書館幫忙,對於新工作,我可是躍躍欲試呢!

從畢業之後,我一直在上班,從基層、最菜的小小老師開始做起,事多、壓力大還要被長官盯,這樣的工作我一直很不喜歡,要不是為了五斗米,也不願意這樣委屈自己。做志工就不一樣了,由於是無幾職,別人往往不會給予過多的要求,沒有壓力的結果,做起來當然開心。

我很滿意這目前的生活,每天可以陪孩子,還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從助人的過程中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讓我感受到活著真好,這樣的生活顯得更有意義。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別以為我就這樣累癱了。錯!我還帶孩子做復健、幫她洗澡、榨果汁、餵藥,甚至連衣服都還是自己手洗,沒有假手Mary!等光小妹就寢後,又利用有限的時間上網、梳洗,每天就寢都十一點鐘了,但還是精神百倍,躺下後很快進入夢鄉,養精蓄銳,明天又要開始忙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