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光媽

我的暑假生活

2012年08月17日
時光飛逝,暑假生活轉眼間已進入尾聲,真捨不得就要和悠閒的日子說Byebye,只能說歡樂的時光真的是過得特別快呀!

這個暑假,我的功課就是在家帶小孩。由於舊的外傭七月中旬就回印尼去了,新外傭剛接手,語言不通加上個性的關係,即使已經到我家超過三個星期,很多事情還是不能上手,尤其是超有個性的光小弟,根本不肯接受新阿姨,所以光小弟現在完全都是由我在照顧,新阿姨只需要負責照顧姊姊就好。但由於開學在即,新阿姨似乎無法勝任我們家的工作,所以光爸已經跟仲介說好要換外傭了,希望下一個外傭會更好。

光小弟已經滿兩歲了,此時的他正是很頑皮的階段,除非睡覺,完全不會靜下來,隨時都要人盯著他,否則稍不留神,他不是把桌上的東西掃到地板上,就是爬上飯桌上去轉飯桌上的轉盤,弄得轉盤上的東西東倒西歪,更有甚者,跑到浴室去玩水更是常有的事。小東西雖然頑皮,但撒起嬌來還真沒人拿他有辦法,只能說生小孩還是要趁年輕,否則還真沒有辦法帶孩子呢!

暑假過後,姐姐就要升二年級了,在大人的攙扶下,光小妹已經能走路了,只是認知還是很不好,看她這樣的狀況,偶爾還是會感到沮喪,不過,話說回來,光小妹的健康情況還算不錯,其實我應該滿足了。

步入中年的我,身體狀況真的不能和年輕時相較,想要走更長遠的路,保養是一定要的。為了保護視力,除了工作之外,我幾乎不使用電腦,所以部落格幾乎都沒在經營了,偶爾上網一次看看老朋友,得知大家都好,真的非常開心。
我不上FB,沒有智慧型手機,所有時下最流行的3C產品全都沒有,但我看書、閱報,生活一樣充實。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充飽了電力,準備迎接下一波工作的挑戰!

親愛的朋友們,一起加油囉~我的暑假生活_img_1
我的暑假生活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