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幸福要傳承~雙胞胎天使媽咪

不補習、讀公立 幼稚園到台大50萬有找 轉po

2007年02月17日
謝謝小胖帥爸分享

「生一個孩子,負債一千萬」,是許多父母的夢魘,有很多年輕夫婦也因此裹足不前,不願做人,不過,現為電視台企劃、文字工作者歐陽姚卻笑說:「我的大兒子,從幼稚園唸到台大,花費不超過五○萬元」,問她祕訣為何?很簡單,就是「不補習、讀公立」。
歐陽姚說,打從兒子小時候起,她就諄諄教誨兒子「不補習、讀公立」,兒子果然很聽話,也很爭氣,從幼稚園起,一路唸公立學校,永和國中畢業,順利考上建中,現在是台大大氣科學系在學生,「我有很多朋友的小孩讀私立高中,光一學期學雜費,就夠我家兒子唸建中三年呢」,歐陽姚笑著說。

問歐陽姚有何「教子」秘訣?她透露,可能跟兒子從小念經有關。歐陽姚記得兒子唸幼稚園的時候,正好全國電子在宣導全國兒童讀經活動,她想說「既然免費,就加入吧」,沒想到這一念下去,就是六年。

歐陽姚還記得,當時每天晚上八點,她固定陪看不懂注音符號的兒子讀經,她唸一句,兒子跟著背頌一句,或許因為這樣,兒子坐得住,定力好,看書的好習慣就這樣培養起來,但她強調,家長一定要陪伴孩子,一味叫孩子唸書,自己卻在看電視,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她透露,兒子從小到大,從不熬夜K書,也不上補習班,唯一的一次是小五、小六兩年,有上過 花 老師英文班,上國中之後,她訂「大家說英語」雜誌給兒子看,每月才花一二○元,後來兒子升級改看「空中英語教室」,打了不錯的英文底子,高中聯考英、數兩科滿分,順利考上建中。

歐陽姚認為,當家長的要讓孩子「適性發展」,像她的大兒子愛唸書,從未讓她操過心,但老二跟書本就絕緣了,老二愛動手DIY,人際關係、溝通能力都比哥哥好,「以後老二可以去唸技職學校,有一技之長很不錯」,她並不認為會唸書的小孩一定最棒,讓孩子快快樂樂走自己的路,對孩子最好。
不補習、讀公立 幼稚園到台大50萬有找 轉po_img_1
不補習、讀公立 幼稚園到台大50萬有找 轉po_img_2
不補習、讀公立 幼稚園到台大50萬有找 轉po_img_3
不補習、讀公立 幼稚園到台大50萬有找 轉po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