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阿月麻

新竹萊姆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

2018年09月05日

在決定月子中心之前,也在本版爬文作功課,不過當時因為懷孕初期身體不適,只挑了有興趣的三家月子中心參觀。最後下訂萊姆一個是因為離我家很近,還有阿基師月子餐太吸引我了!參觀的時候我正值孕吐期,聞到食物的味道都覺得有一點噁心,當天去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到三點之間,剛用完餐,結果一到萊姆,竟然神奇地不覺得空氣中彌漫的月子餐味道很噁心!那時候就對月子餐有點期待了,加上參觀了房間覺得採光滿好的,當天就直接下訂了!

因為是第一胎,自己其實沒有概念要住多久…怕住太久會不會很無聊、吃月子餐吃到很膩很想回家之類的。不過當時的業務建議我先預訂天數長一點,她說如果我入住前想改短一點還可以改,但是如果要加長天數就不一定可以,因為其他產婦可能就要入住了。於是我就聽從她的建議訂了25天,後來真是很感謝她的建議,因為我住的太滿意了,最後又加了2天…

我住的是7坪的房間,房內就是queen size雙人床,跟我家的床一樣,躺起來不是很軟的床墊,是我喜歡的軟硬度!當時業務好像有介紹過這床墊,但我忘了…只覺得睡起來很滿意。

管理是類似飯店式管理,每天有人打掃房間、收垃圾,床單、被套、枕套一周換一次…不過我有在床上弄灑奶瓶過,也是當下就立刻有人來幫我換床單,服務很好!哺乳衣也是每天有人來收、每天換新,所以我自己的衣服不太需要帶,除非是有外出/回診需求。

環境來說,隔壁就是頂好,臨時缺什麼東西走過去就可以買很方便 (先生就常常去買零食晚上邊吃零食邊配電視…)
還有地下停車場,進出完全不會吹到風淋到雨,先生非常滿意!!!我們住房期間剛好碰到前陣子雨勢很大的時候,先生表示:還好住這不用擔心 XD

入住當天,客服跟嬰兒室的護理師就在停車場迎接我們,客服幫我們下行李,用機場用的推車一次全上;嬰兒室的護理師則是直接用寶寶推車把寶寶接走。相比於出院時大包小包、寶寶又一直哭鬧的狼狽,我當下真的感動到有點想哭 XD

接著寶寶經過嬰兒室洗澡、健康評估以後,護理師會再推著寶寶來跟我們講解寶寶的身體狀況,包括體重、黃疸指數、身體外觀上有什麼特徵或是需要注意的地方。萊姆有黃疸監控的設備,雖然是非侵入式的,但在密切觀察期間還是非常有參考價值,因為我的寶寶出院時黃疸指數就偏高,覺得這個設備很棒!!

衛教師每天會固定來巡房,測量我的體溫、血壓,順便看看惡露量,以及解答我的疑問。第一天就先幫我擠奶,教會我怎麼擠,還有基本衛教資訊這些。

嬰兒室的護理師也都很棒,我觀察應該是三班制,把寶寶餵飽飽的,體重增加很快 XD
因為寶寶有點紅屁股,她們還會洗屁屁、晾屁屁,所以狀況也都還不錯~然後衛教師、護理師也都會教我們怎麼洗屁屁、晾屁屁,還有寶寶沐浴教學,態度都很好很仔細!

一周會有三天小兒科醫生來看寶寶狀況,還有一天會有中醫師來幫媽媽把脈,會開中藥茶飲來讓媽媽溫和調養一下,順便補充湯湯水水以利哺乳。

餐點方面,因為我在醫院的時候有另外訂購月子餐,所以剛好有比較的機會…不得不說萊姆的月子餐真的讓人很滿意啊!!!

https://imgur.com/a/oWnLItW
這是其中一天的午餐,可能是因為要哺乳,肉基本上會有兩樣到三樣,這個腰子很嫩很好吃我很滿意 XD
下午茶點心還會另外送,除了月子中心本身提供的甜湯以外,幾乎每隔幾天就會有彌月試吃!
其實餐點跟先生兩人吃也ok,但後來他回去上班以後,我常常一個人不小心嗑完一整份…難怪住進月子中心以後體重就沒掉過了…

https://imgur.com/a/BkEa6gX

這是晚餐…晚餐基本上都會包含宵夜,因為晚餐過後不會再送餐,所以會用保溫瓶裝著。這天的晚餐竟然有鮑魚,我吃到簡直太驚喜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太好,我除了剛進月子中心那週有補一些配方奶,後來就全母奶了……寶寶也每天吃很多拉很多,腿庫越來越豐盈 XD

第一次住月子中心沒有得比較,不過這次入住下來非常滿意,跟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