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wusu

育兒分享|日常如何照護異癢肌幼兒?

2020年01月20日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1

平時要如何照護異癢肌幼兒才能改善呢?

這次謝謝Babyhome提供中國附醫新生兒科主任林鴻志教授分享異癢肌幼兒,其實只要日常注意保養和照護,異位性皮膚炎可以有很大改善。

做對保濕 讓孩子跟異位性皮膚炎說掰掰!

https://info.babyhome.com.tw/article/21651

咕嚕媽也來分享,我家敏感肌雙寶,日常生活在飲食或出門在外都怎麼照護的。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2

一、每日適當補充身體所需水份
每天咕嚕媽一定會叮嚀孩子,該喝水囉,而且會幫孩子留意喝的水量夠不夠,盡量避免讓孩子缺水,尤其是秋冬時期肌膚易乾燥而乾癢,更應補充溫水。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3

二、從副食品階段開始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我家孩子四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咕嚕媽每天都會變化不同菜色,讓孩子飲食均衡,奠定降低過敏原機會。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4

三、外出必備防曬與防蚊液
像我家雙寶都很喜歡外出,無論是去公園或其他公共區域,一定在出門前幫孩子噴防蚊液跟防曬,尤其是孩子被蚊子叮咬後,總是又紅又腫,有時還會癢到抓破皮,因此出門一定不可輕忽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5

四、運動散步回家先做清潔動作,並挑選中性洗劑給孩子使
外出孩子們總是很高興,當然適時的放手讓孩子去玩也很好,但回家後一定要記得幫孩子先洗手洗臉,再給點心,身體或衣服若是玩的過髒,基本上就是直接帶去香香,而給孩子們用的沐浴清潔等用品,咕嚕媽第一首選,一定是無刺激性無多餘添加物中性洗劑,然後搭配溫熱的洗澡水,幫孩子做沐浴清潔。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6

五、無論季節沐浴後一定幫孩子做身體保濕

咕嚕媽從孩子出生後,接回家自己動手洗澡開始,已養成習慣除了洗澡過後保濕之外,日常也會幫孩子擦,並盡量不使用過油膩與過多添加物的保濕產品,一方面降低肌膚使用後可能阻塞造成的負擔,無過多酒精、香料等添加物方能讓肌膚更健康。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7

六、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咕嚕媽從孩子們都能漸漸睡過夜後,慢慢的調整他們的睡眠時間,每天最晚最晚9:30前熄燈,早上9點起床後一定要吃早餐,充足的睡眠除了幫助發育期的孩子分泌長高所需生長激素,也能提高身體免疫力哦!

分享|日常照護異癢肌幼兒_img_8

七、平常心看待每天都要微笑並擁有好心情
俗話說快樂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無論如何養成正向思考能量,相信家長們頭腦清晰,很多問題自然能迎刃而解,讓孩子不要產生:我是病人的心態,孩子你跟大家真的沒有不同。

 

 

以上分享給大家~異癢肌沒有甚麼可怕~家長們更應用積極態度陪孩子一起度過!

本文同步於個人痞客邦

http://suting16.pixnet.net/blog/post/318746168

#馴服癢癢獸的神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