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狀元爸

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但帶著期待的心一天一天準備。

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但帶著期待的心一天一天準備。

Day 109 冠軍的第一堂音樂課——臺中北區

2018年09月27日

Day 109

【冠軍的第一堂音樂課】

💡冠軍今天的主任務:觀察小姊姊*觀察別人的漂亮馬麻*觀察FIO老師*耍乖💯💯💯

/

今天排除萬難帶冠軍去微遠的北區上音樂課,
不起眼的大樓裡有這麼溫馨友善的可愛小教室,
真的很舒適呢!
(尤其那個尿布檯~溼紙巾、消毒液、尿布什麼都有哦~)

這個課程是設計給3~8個月的寶寶😳,
本來以為冠軍是最小的,
竟然還有比冠軍小四天的妹妹!(媽媽跟阿姨都很漂亮,爹地沒來真是吃虧XD) 
不過作息好像還沒調過來,好想睡覺的樣子~
但聽說即使在旁邊睡,也是對小腦袋的刺激哦!

課程總共45分鐘。

一開始會讓每個寶寶自我介紹(當然,是由媽媽代理XD) ,姓名、月齡、最近新學會的技能。
六、七個月的寶寶們都能坐得很挺了呢,還能扶著站起來。

而冠軍的技能:「最近剛會吃手,可能過不久就會開始吃腳~」
已經經歷過的馬麻們點頭表示同意~

/

第一首是歡迎歌,依序跟所有寶寶打招呼。每次上課都會唱這首,讓寶寶知道要上課了,就像我們上課的引起動機~

再來是一首按摩歌,老師會清唱,拿一個熊寶寶示範。不會講英文的把拔馬麻也沒關係,我們只需要跟著幫寶寶伸展、按摩,會發尾音就好XD
這個技能學起來很適合在家跟寶寶互動哦!

接著有一首運動歌,要抱著寶寶衝來衝去(?),來這無法像去網美餐廳一樣坐在旁邊拍照,(課程禁止錄影😭),即使是陪來的把拔或阿姨、阿嬤也要參加!

拍手鈴鐺歌:
把拔馬麻們坐成一圈互相跟寶寶、旁邊的爸媽拍手,(絕對不能讓爹地坐其他馬麻旁邊),節奏會變快,要專注才能反應得過來呢!歌曲是希伯來文,節奏有種慶典感,我自己拍的時候也覺得很高興。

打鼓歌:
把拔馬麻跟寶寶圍著兩個大大的鼓,跟著老師敲,小小的寶寶例如冠軍,就把腳放在鼓的邊緣,從腳底感受鼓的震動。
此時當然會有寶寶太開心的爬到鼓上,或是敲到別人的鼓來,不過當然要這樣畫面才精采啊!

跳舞歌:
是大人拿一條彩布在寶寶眼前跳舞,晃來晃去。(綵衣娛親感?現在寶寶都變成被服務的啊~嘖嘖)還可以去晃別人的寶寶~

(倒數第二首冠軍沒上到,因為他很平穩的大便了~為了維持他的好情緒,趕快帶他處理~)

最後是一首掰掰歌。一樣每次都會唱這首,讓寶寶知道要下課囉!
唱固定的歌曲有種儀式感,寶寶也會漸漸熟悉跟穩定,習慣課程的步調~

結束之後老師會挑一本英文繪本講故事給寶寶們聽,就像是上課的綜合活動那樣~今天講的蝴蝶的故事~

全程冠軍就是一直充滿興趣、熱情又專注的在看別人的馬麻(可以不要這樣嗎?這是遺傳爹地嗎??)、聽老師唱歌,偶爾其他寶寶發出尖叫、哭哭或是拍打樂器的時候,他會好奇看一下他怎麼了。

在舒服的沙發餵完奶,
冠軍就愜意的睡著了,
看來今天真的十足放電呢!

/

在場只有冠軍跟一個混血小姊姊是試上,
後來馬麻排除了交通問題之後就報名了,
剩下我們還沒報名,
嗚嗚好想去呀~
(回來得到老公的支持,他不但說要出學費還主動做好了家事😭😭😭)

總之,今天算是~大成功囉!

如果之後有去,歡迎臺中的哥哥弟弟們來當我們的夥伴~
不然只有冠軍一個男生,這樣的後宮畫面應該會讓他跟把拔一樣渣渣的,不行~~~~~

/

其他超過8個月的寶寶,
有0~5歲的混齡班可以參加,應該更熱鬧!

 

 #新手媽媽  #新生兒報到  #冠軍寶貝蛋

 #台中 #寶寶音樂課  #臺中Day 109 冠軍的第一堂音樂課——臺中北區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