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龍寶拔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2019年05月24日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原為位於台中市東區的新天地餐廳,現在除了美酒佳餚外還能讓您一窺昔日歐洲貴族的生活喔!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2

這天剛結束樂成宮的行程,尋找附近適合的景點,於是西洋博物館就成了首選,不但能提供舒適的品嘗點心空間還能增廣見聞提升心靈的能量。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3

剛進博物館,服務人員就會親切地幫您與路易14合影留下美麗的回憶!進入館內彷彿就置身於歐洲宮廷般,幾千件由老闆夫婦費心蒐集的西洋古物,大部分屬於18、19世紀的文物,有些還是從蘇富比和佳士得競標而來的!

館內展區分為多個主題區,精美的擺設搭配詳細的介紹顯得館方的用心。以下為大家簡單介紹幾個展區: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4

※酒莊區:介紹歐洲各酒種與其成分,另外還簡單介紹法國的五大酒莊與其歷史由來。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5

※水晶酒杯區:此區陳列著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風格的杯組,陳年的美酒再配上這巧奪天工的酒杯,讓品酒的意境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6

※老式風琴相機區:這區絕對是愛攝影的國人們最想探究的一區,他介紹著各式的風琴相機的結構與其搭配組件,還蒐集了許多經典機型,可讓現今如此便利的我們思索當時要拍一張相片是多麼不容易。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7

※青花瓷盤區:青花瓷器對於我們華人當然不陌生,但在世界的另一端也有其他民族孕育出不同風格的青花瓷器,其中荷蘭的瓷器更是細緻、精美。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8

皇室使用的瓷器組 。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9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0

※博物館最吸引人目光的部分莫過於這時鐘的展區!此區分別有巨型立鐘、掛鐘與結合燭台功能的座鐘組,讓人目不暇給。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1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2

※另外博物館鎮館之寶之一的立鐘千萬不要錯過喔!他有甚麼獨特之處呢?其實他除了一般報時的功能外還是一台唱片機,不同於一般黑膠唱片他使用的是金屬製的唱盤,啟動方式也很特別是由機械發條式來提供動力,然後投入一枚伊莉莎白女皇二世發行的硬幣,優雅的音樂就會伴隨著您一段時間了~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3【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4

※原來500年前就有自動鉛筆了!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5

※不要忘記了!樓上還有一區喔!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6

※還有愛迪生專區喔!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7

【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8

※最後當然是小憩一會兒了,門票的部分可折抵餐費喔,連餐券都很別緻呢。

上述只是博物館中的一部分,還有許多收藏等著您來探索,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喔!【台中景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_img_19

【博物館資訊】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營業時間:10:00-22:00
連絡電話:04-22136222
門票:一般120半票60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456號
所需參觀時間:約半小時至一個半小時
停車場:餐廳後方就有專屬停車場 。

更多景點 點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