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二寶媽模式啟動

二寶媽的生活快速展開

二寶媽的生活快速展開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

2018年07月17日

話說,知道這台吸乳器是在參加媽媽餵的媽媽教室時,當時還是孕婦的我,雖然已經懷第二胎了,但看完這台吸乳器時,瞬間覺得他的設計很貼心,考量到許多哺乳媽媽的需求,但都只是看,也會覺得市面上吸乳器百百種,會不會其實中看不中用?心裡還是有所存疑的。這次是要來分享哺乳的經驗,並來開箱媽媽餵的吸乳器,分享使用過的心得。

二寶媽的我,在大寶出生的第五天因遇到強烈寒流,所以重感冒發燒,陷入昏昏欲睡的我,想當然爾,在要發奶的最佳時刻,就塞奶了,而且塞得相當嚴重。當時新手媽媽的我,天兵到完全不知道塞奶了要怎麼處理,結果到快滿月才處理塞奶的問題,搞的乳頭每天都痛到爆炸,乳房的石頭奶問題,直到遇到醫師幫我使用針頭引流三次後,才慢慢恢復,但也導致我的乳房目前仍有舊傷存在,必須每年定期回診檢查。但我並沒有因此退卻而打退奶針或吃退奶藥退奶,跟醫師還有衛教護士學會哺乳的一些技巧後,母乳仍然餵到近六個月才退奶。

所以給新手媽媽建議,當開始哺乳如果遇到塞奶問題,請一定要在最快的時間到婦產科報到,如果真的已經塞得很嚴重了,建議最好的方式到乳房外科開刀引流,也許就不會有像我這種小傷口產生。

我的第一台吸乳器是單邊的電動吸乳器、手動吸乳器,兩者共用,在家使用電動吸乳器,出門則使用手動吸乳器,方便攜帶為主。但因為塞奶問題,所以奶量不多,雖然奶量不多,但兩者的擠乳時間每次都還是需要到快一個小時,對我這種奶量少的,其實很耗時間跟精神。但為了孩子好,還是很有耐心的擠那麼久,就是希望能給大寶最多的母乳可以喝。

原以為二寶出生能有大寶當時剛出生的奶量,期望產後奶水第四天就上來,還幻想如果母乳量夠二寶喝,希望能多擠一些,讓大寶也喝一些,補當時塞奶少給的母乳。但事與願違,二寶的食量甚大(出生第二個禮拜奶量需求就已經喝到90cc,滿月時已經到達150cc),加上奶量沒上來,所以一直只能持續手擠奶,直到想到媽媽餵的吸乳器。第一胎其實完全沒使用過媽媽餵的產品,新手媽媽完全沒做功課的概念,但第二胎孕期時去上了媽媽餵的媽媽教室,就被他們家的孕哺內衣、外出服、媽媽手冊換芬蘭箱的床墊吸引了,所以整個愛上他們家的產品,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1

第一次在媽媽教室看到這台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覺得設計得很貼心,且為了讓哺乳媽媽外出方便攜帶,設計了貼心時尚的袋子,讓媽媽哺乳可以同時走時尚路線,不會是狼狽的攜帶大包小包。市面上雖然有很多雙邊吸乳器,但很多都只有一個馬達,雙邊擠乳時,馬達的力道就會減半,倒不如使用單邊吸乳器,價格還省不少。但這台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藏有2個馬達,最為驚艷的地方是超靜音的設計,好安靜喔!雖然有兩個馬達,但卻沒有單邊馬達的大音量,對此,我超滿意的(對於第一胎在半夜擠奶,使用單邊電動擠奶器被老公碎念我很吵的傻眼窘境仍然歷歷在目,所以只要怕吵到老公的大半夜,就得收起電動擠乳器,用手動吸奶器壓到手痠),因為這次完全沒吵醒老公,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完全大勝。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2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3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4

再來就是,對於我奶量少的問題,雖然奶量少,但擠奶時間其實跟那些奶量多的人相比,並不會減半,所以覺得很疲勞,想想,既母奶量都不多了,如果能用最少的時間擠完母奶,其實才有時間多休息,帶小孩的前期其實都是擠母乳、餵奶,這兩件事情一直重複循環,搞得我擠完母奶時又到餵小孩喝奶的時間,偏偏二寶喝奶時間超久,一次都至少一個小時,想累垮媽媽我。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還沒使用前,我的擠奶大約都要一個小時才會完成,但最多的量全部只有擠60cc不到,開始使用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時,第二個讓我很驚艷的地方是吸奶時間縮短很多,大約十五分鐘便可完成擠奶的工作,剛開始使用時,其實奶量一樣也在60cc附近徘徊,但一周後,我的母奶量居然衝到110cc左右,雖然跟一般的人相比根本少的可憐,但對我來說,寶貝可以喝到媽媽我辛辛苦苦擠的母奶,對容易溢吐奶的寶貝,能給他一些奶粉沒辦法給的營養,且母奶好吸收消化,還是讓媽媽我願意為了寶貝再疲累一次。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5 →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6  →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7  新手&老手媽媽的哺乳好選擇~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_img_8

第三個讓我非常驚豔的地方在於它的電熱片,電動吸乳器開啟前其實我都會很害怕,但這款吸乳器的讓乳房有溫熱的效果,讓乳頭的拉扯感沒那麼的明顯,恐懼的感覺也就相對大大減低。

對我這種二寶媽來說,不方便的地方是,帶著雙寶,雖然有一個好看且實用的擠奶器背袋,但雙寶的外出用品不容小覷,實在無法再帶一個這麼大的袋子出門,希望能再設計更加小而美款的吸奶器,讓雙寶媽外出更加好攜帶。但還是很推薦這台Mamaway雙邊溫感吸乳器,Mamaway門市很多,建議新手媽媽可以到門市體驗,多多比較,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吸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