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二寶媽模式啟動

二寶媽的生活快速展開

二寶媽的生活快速展開

媽媽哺乳路上的好朋友

2018年09月20日

第一胎當新手媽媽時,什麼都不懂,就算去上了一些媽媽教室,仍是有聽沒有懂,就有種說了一口好菜的概念,但遇到時,手忙腳亂,腦袋一片空白。

 

在醫院期間,擠乳方式錯誤,出醫院後,遇到超級寒流湊熱鬧,一切那麼突然,越擠越少卻還是脹的十分不舒服,不懂要如何解決,也不知道要如何預防,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崩潰,雖然一個月反覆因為擠奶問題看醫生,連醫師都因為我的多次塞奶引流,在她的FB寫了一小段文字(塞奶路上的媽媽為了寶貝,再辛苦也不會說苦,家人、另一半的全力支持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豬隊友說風涼話,其實真的會想給他一巴掌的。媽媽們的苦,只有媽媽們才最懂)

看到那段文字,眼淚實在不自覺的流個不停。

 

雖然奶量不多,但我仍然靠著我的意志力和哺乳路上的好朋友-卵磷脂&哺多多幫忙我,在約六個月時才退奶,轉換為全配方奶、副食品。

雙寶媽的生活仍然是一種考驗,這篇文章一直想寫,卻因為兩個寶貝輪流重感冒,感冒交接棒的同時,永遠沒睡飽的媽媽我,也被傳染,接著又遇到大寶住院,導致這篇文章一直難產。

 

因為第一胎的痛苦經驗,所以卵磷脂在第二胎孕期後期,我就很認真的開始有使用。剛剛有說過,第一胎最後有吃到的卵磷脂就是孕哺兒的,但那時候只有香草口味,但在第二胎後期要買的時候,發現有出了金絲燕燕窩和微奈米真珠粉成分的新包裝,因想試看看新包裝與舊包裝的差異,所以就買了孕哺兒有名的哺乳雙寶─哺多多、卵磷脂組合。

卵磷脂兩種口味其實都有淡淡的香草或水果香,但因為味道很淡,所以怕有味道或者怕沒味道不敢吃的人,應該都會愛上,另外,因我不會吞藥丸,所以很害怕,所以粉狀包裝真是我的最愛,而且因為兩種的粉狀都很細,所以配著白開水喝其實很容易食用。第二胎雖然奶量不多,但因滿月後,要讓二寶睡過夜,雖然睡前有擠最後一次奶,但中間沒再擠,所以早上起來其實是超級脹的。

媽媽哺乳路上的好朋友_img_1   媽媽哺乳路上的好朋友_img_2

其實第一胎有備一瓶120g小瓶裝的哺多多,但現在想想,當時真是有夠浪費的,因為當時完全沒喝,只想著每天吃一堆營養品就不想吃了,也不知道原來吃那瓶也許可以讓我哺乳更輕鬆,後來因為過期,也就直接送垃圾車了。

哺多多顧名思義就是讓哺乳媽媽可以讓寶寶喝多多,可以讓哺乳期間喝的媽媽飲品。建議使用溫熱水喝,如果怕有中藥味的,溫熱水可以讓哺多多喝起來順口許多。雖然哺多多泡起來的顏色會讓害怕吃中藥的人也許有些顧忌,但其實每次只有少少50-100cc左右的容量,所以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

媽媽哺乳路上的好朋友_img_3  媽媽哺乳路上的好朋友_img_4

媽媽哺乳路上的好朋友_img_5

 

這次收到試用邀約,剛好以上兩者皆使用完畢,正想回購哺多多、卵磷脂組合,這次試用的正好有此兩種組合,且又多搭配了凍晶鐵+葉酸的試用,因未嘗過這個,所以就恰好可以了解。

 

葉酸是打算懷孕、懷孕初期的人必須補充的營養品;凍晶鐵為日本新一代天然凍晶血紅素鐵,因生產時會流失大量血液,是懷孕中後期到生產的孕媽咪必須補充的營養品。懷雙寶兩胎都是先補充葉酸,孕期到中後期才轉換成補充血紅素,但因我不太會吞膠囊的緣故,所以遍尋各大藥廠的各種配方,一切都是未來寶貝跟我們自己的身體著想。凍晶鐵+葉酸設計也是膠囊狀,但這個膠囊對我來說雖然還是有點大顆,但我勉強還是可以接受。因膠囊就沒有口感的問題,所以就不太需要擔心口味是否適合。

媽媽哺乳路上的好朋友_img_6

產品資訊:https://www.mamacare.com.tw/

可以上FB粉絲專頁不定期抽獎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