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cisian

知足常樂

知足常樂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端午節由來-屈原

2020年06月17日
公開
262

端午節為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 端午節的由來有︰ 起源一︰紀念屈原 起源二︰古越民族圖騰祭 起源三︰紀念孝女曹娥 而我們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紀念屈原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有能力想報效國家的人 被一群只為自身利益和只想聽好話的君王的人給害了 被流放的屈原知道自己的國家被攻破後,就想不開投江身亡了。 在<漁父>楚辭卷第七中: 漁夫與屈原對話能了解一二 屈原被放逐以後,來往於江潭之間,在水邊且走且嘆息,看起來憔悴枯瘦,一副病態愁容。 漁夫看到了就問他:「你不是三閭大夫嗎?為什麼會流落到這個地方來呢?」 屈原回答說:「全天下的人都污濁了,只有我是清白的,所有的人都昏醉了,只有我是清醒的。所以就被放逐了。」 漁夫說:「一個才德兼備的人是不會執著拘泥於外物的,而且能夠配合時局轉變作為。全天下都污濁了,為什麼不跟著同流合污呢?所有人都昏醉了,為什麼不跟著飲酒享樂呢?為什麼要思慮得那麼深遠,表現得那麼清高,而使自己遭到放逐呢?」 屈原回答說:「我聽說剛洗過頭的人一定要把帽子拍乾凈才戴上;剛洗過澡的人,一定要把衣服抖乾凈才穿上。怎麼可以用潔凈的身體去承受污穢的東西呢?寧可投身到湘江的流水中,葬身在江中的魚肚里;怎麼可以用清白的人格,去蒙受人世間的塵土呢?」 漁夫微微一笑,敲擊著船板要離開了,一面唱著歌說:「滄浪的水清澈的話啊,可用來洗我的帽帶,滄浪的水污濁的話啊,可用來洗我的雙腳!」然後就離去了,不再和屈原說話。 從這2個人的對話都可看出他們對人生的態度與處世的不同! 屈原的: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漁夫的:應隨世俗而進退轉移 如果是您你又會如何做呢? 最後私心推薦一下 有需要能支持一下喔:點我      圖片出處:<a href='https://pngtree.com/so/慶祝'>慶祝 png from pngtree.c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