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ggierody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合作信箱:cinnarody@gmail.com

懷孕歷程-前

2018年07月12日

懷孕記錄_img_1看著身旁熟睡的女兒,我很慶幸當初堅持且順利的把她給生下來。回過頭回想去年懷孕的那些日子,我把那時的產檢心情全分享在臉書的媽媽社團裡。

現在,我把那時的產檢心情移過來這裡,為自己留下。

[記錄:2017/12/16在臉書媽媽社團的發文]

我目前是26週,但小小寶只有23週的大小,沒有羊水,體重也只有544公克。

******

#產檢分享

12月的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樣。

7月得知自己懷孕的開始,心裡其實很開心。雖然我跟我先生才正要著手準備婚禮的事,但這個意外的禮物,不足以造成我任何一項困擾。我很寶貝她,真心期待她明年3月的到來。

從一開始的確診、驗到心跳,再領取到媽媽手冊,甚至滿三個月的時候,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可是我發現我一直有下墜感的問題,該做的檢查都做了,雖然沒有出血,可是情況始終沒有好轉。即便吃了婦產科醫生開給我的安胎藥,我的身體狀況無法適應藥物,導致人暈眩的厲害,快到不醒人事。我還是告訴我自己,我要加油,我要為了小小寶再使自己強壯一點。

懷孕開始的時候,本身已經有看中醫調養身體,我向公司請假一個月好好在家養胎,改善下墜感的問題。果真,一個月過去,我的下墜感改善了,真心覺得我的中醫師把我的身體調養的很好,讓我能無憂慮的好好懷著我的小小寶,回到公司繼續上班。

11月是第五個月的產檢,產檢過程中也沒什麼大問題,只有一個問題是發現小小寶小了一週,但婦產科醫生說沒關係,我們下個月再檢查,如果有問題,再持續追蹤即可。我和先生不疑有他,想著,只要顧好,想來一切應該都不會有問題。

沒想到12月的產檢,真真是打碎了我的心,檢查的狀況被婦產科醫生說的沒有一項是好的。胎位不正、羊水不夠、小孩頭圍太小、小孩整體都太小,甚至內診檢查是否有破水,但試紙的檢驗結果是正常的,沒有破水。婦產科醫生只嚴厲的交代我多吃多喝,接下來等兩週後12/13再回診檢查。

產檢完畢,出診間時,我有一種自己一無是處,好像是一位很糟糕的準媽媽一樣,心情完全盪到谷底,怎麼上個月產檢還好好的,超音波照都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小寶的樣子,而這一次的超音波照完全看不出,讓我很慌張,我到底是怎麼了?

隔了兩天假日,週一準時找上我的中醫師報到。告訴他我的情況後,中醫師一樣為我補充、調養,並告訴我放寬心,不要想太多。於是乎,在12/13號回診以前,我拼了命的不停的吃、不停的喝,甚至連不吃的牛肉,為了小小寶的健康,也一併吃了下肚。

可是結果卻不如我的意。

12/13號回診檢查,狀況沒有好轉,接著還被轉診到了林口長庚醫院。我帶著顫抖打給先生,詢問他是否能向公司請半天假陪我到林口長庚做檢查,他二話不說,馬上向前輩請問請假事宜,接著跟他們主任請假。

我帶齊我之前的檢查報告,一路和先生趕到林口長庚,拿著轉診單到兒童大樓K棟二樓,等待我的看診。不到30分鐘,叫到了我的名字,急忙的和先生進入診間,護士要我躺好,接著等醫生來為我看診。那時心中還抱有一絲希望,希望能有好的解決辦法、能有好的挽救治療。

可是從婦產科醫生口中,我知道,這一切已經不會是我所想的那麼簡單了。醫生建議我們先做羊膜穿刺檢查,看看是基因問題還是胎兒器官發育不全的問題(主要是腎臟),還是其他問題再來決定該怎麼做下一步。當然,如果不想自費做這些檢查,也可以開始準備做引產手術。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不爭氣的掉了下來。邊掉著眼淚邊詢問醫生,如果檢查完的報告會有什麼結果?或許是看到我的眼淚,醫生放慢腳步說明,試著讓診間的氣氛不要太凝重。但不論是基因有問題、還是器官衰竭,最後的選擇都是不建議生下來。當然還有其他檢查結果,但如果是未知的,醫生也明說,因為找不出原因,所以胎兒有可能早產或是胎死腹中,這些都是必須先告知我們的。

先生馬上答應醫生預約明天的羊膜穿刺檢查,但由於我肚子裡已經沒有羊水了,所以醫生告訴我們,會改抽臍帶血檢查,要我們14號八點半先去超音波室找醫生報到,再到胎兒中心抽臍帶血。

抽臍帶血真的很痛,我很害怕。這段時間我真的很煎熬,想到就會掉眼淚,即便告訴自己要放寬心、保持心情愉悅,可是我真的辦不太到。

12月明明就是我最開心的日子,12/15是我的生日、12/17明天是我的訂婚日,可是我的心卻掛念著12/20的回診看報告。

小小寶,妳知道比比跟咪咪都很愛妳,希望妳平安無事,咪咪真的很不想失去妳⋯⋯
我由衷的希望報告結果是沒問題的,更有其他解決方法讓我順利把小小寶生下來。

我也由衷的希望社團裡的待產媽媽們,能平安健康的生下妳們的寶貝,沒有任何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