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ggierody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合作信箱:cinnarody@gmail.com

懷孕歷程-後

2018年07月18日

懷孕歷程-後_img_1懷孕歷程-後_img_2

 

[記錄:2018/03/11在臉書媽媽社團的發文]

 

社團的媽咪們,妳們還記得我們嗎?

是的,我在107/03/01剖腹產順利的生下了小小寶!剛出生的她,體重2020公克、身長42公分。

*

一月,確定小小寶一切的檢查報告大致上沒問題後,我跟我先生開始好好的養護肚裡的寶貝。1/23日,從鄭醫師的手中拿到了「萌動」,開始了我每天早晚各40分鐘的監測胎心音生活。

小小寶就像敲木魚一樣,咚咚咚、咚咚咚,讓我每天可以確定她的心跳及胎動,途中如果有任何異常,鄭醫師也會透過萌動app幫我分析,告訴我是否要馬上回醫院檢查。

每一週的回診,一樣自費照了不少次的超音波密切觀察。雖然羊水指數還是停留在1~2,沒有特別增加,也沒有減少太多。而小小寶也是有持續在成長,但真的是非常緩慢,緩慢到讓鄭醫師有時難以評估,而陷入、沉思著該如何進行下一步。

途中二月遇到了農曆過年。對我來說,是有點戰戰兢兢的。畢竟真的蠻害怕在過年期間,小小寶突然在我肚子裡怎麼了。好在一切都沒事,只不過我開始又胃食道逆流、子宮整個又往上提,整個人極為不適⋯⋯,到後來過完年,2/23日的回診,我鬆口告訴鄭醫師我真的很不舒服時,鄭醫師馬上配合我,向我說下一週可以準備來剖腹產了。

我的剖腹計畫跟鄭醫師估算的一樣,一旦我的週數達到37週、小小寶的體重有1800公克,鄭醫師就有十足的把握,能順利幫我接生好。於是乎,我在2/28日等到了醫院病房可入住的電話,先生立馬帶著我去準備入院生產的相關事宜。

剖腹產的過程就不多加敘述了,但生下小小寶後,由於她的哭聲太小、太短,以致於讓我很擔心,不停詢問著身旁的護理師,她是否還活著?

而鄭醫師在幫我剖腹產時,已經為我安排小兒科的徐醫師在一旁stand by。或許是小小寶的哭聲跡象太過虛弱而短暫,我只得到看小小寶三秒鐘的權利。

接下來我整個人也因難以呼吸而陷入痛苦。據先生口中得知,小小寶跟著一群醫師浩浩蕩蕩的走出手術室,接著馬上被送往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

從一開始必須戴上呼吸器、打抗生素、吊點滴,到後面慢慢可以拆除,並從新生兒加護病房轉到一般嬰兒病房,歷經了3/1~3/7這幾天,我們一樣在會客時間時,告訴小小寶自己要加油,要努力呼吸,比比跟咪咪都很愛她,希望能在這一週接她回家。

現在,她的情況慢慢好轉,也越來越穩定,如果沒有意外,希望明日經過徐醫師的評估後,我們本週五就能去醫院接回小小寶。

謝謝各位媽咪們看完我的分享,也一直都掛心著我們一家三口。我們撐過來了,也得到一個可愛的天使寶寶。

我們由衷祝福待產的媽咪們,能順利平安的生下自己的寶貝,我們也由衷感謝大家給我們的鼓勵、祝福與加油,謝謝妳們!我們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