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ggierody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合作信箱:cinnarody@gmail.com

育兒後的重心

2018年08月10日

79年次的我,或許已經不年輕了,但是剛新婚不到一年,已育有五個月大的女兒,我的世界我的天,都已經被我女兒給佔據了⋯⋯

 

在我還沒結婚以前,我有一張我想要的人生藍圖。26歲結婚、28歲生一個孩子、30歲再生一個孩子,然後封肚,努力育兒,接著快50歲的時候就是我的樂活人生⋯⋯,大致上是這樣啦,只不過26歲那年沒結,變成了28歲結婚、生小孩兩樣一起來,導致我30歲的那年規劃,有點想稍微改掉(苦笑)

結婚、懷孕前,都在職場上班走跳,但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會為了要專心育兒,選擇辭掉工作。而事實也真是如此,毫無懸念的辭掉工作,在家育兒起來。

這五個月的育兒日子,我的世界就是由我女兒構成,我變成可以足不出戶、變成我有她就夠了。

先生因為工作關係,待在中壢,但是只要他有休假,就是跑來陪我,一同照顧我們的寶貝女兒。剛才卻為了一點事,跟先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與出路。

「有了家庭、有了女兒,所以交友圈就不管了嗎?」目前的我,還真的是,因為本身的朋友不多,再加上我始終都抱持著朋友不用多,幾個真心的就足夠了的想法,而現在是非常時期,知道我的朋友,都很清楚目前的我在奮戰還不到一歲的女兒,所以基本上都很有默契的不太來打擾。可卻也在這點上,跟先生有了不一樣的思維。

是我太過封閉了嗎?還是我的世界太狹小了?對於先生要與朋友出遊過夜,卻不陪我一同照顧女兒這事,是我限制他太多?是我不會想?不夠體諒他?為此,我感到矛盾⋯⋯。女兒是我們的,不是我的,我又氣又失望,但不論跟先生怎麼談,說來說去,兩個人像是在雞同鴨講,完全沒有共識也無法得到雙贏的結果。

我輾轉思考著,是我錯了?還是我不夠獨立?同意他和朋友出遊聚會,但卻又覺得不是滋味⋯⋯,這種感覺,真的讓我矛盾又生氣,是我不夠成熟?還是什麼呢?我實在是難以想出⋯⋯

附上我今天才看到的,卻也馬上體驗到了⋯⋯

育兒後的重心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