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是寶貝的嘛嘛

現在才知道香蕉的厲害

2018年05月17日

公司有提供咖啡,懷孕前養成了一天幾乎需要喝三杯美式咖啡的習慣,喝完之後不僅精神都來了,連帶的好處就是每天上大號非常的順暢。懷孕後開始戒掉喝咖啡的習慣,但是排便作息開始了恐怖的改變。現在五個月,2~3天上一次大號是家常便飯,每次蹲廁所的時間都要以半小時起跳。每一天的體重及排便紀錄我都有詳細記載,到第二天沒排便的時候,心裡就會產生無形的壓力,第三天逼自己一定要上出來。

為了要順利排便我跟老公的晚餐一定會有:燙青菜上淋頂級初榨橄欖油+優酪乳+水果。沒辦法如我所願排便的原因,有的時候是完全沒有便意,有時是有便意但不管怎麼用力就是排不出來。每一次蹲廁所就像在打戰一樣,好不容易排出來了,整個人都快虛脫沒力(這讓我想到曾經在電視上聽某女星說她懷孕時,因排不出來自己挖…)過度用力的情況下肛裂、內痔到後面變外痔。只好門診時求助於醫生,醫生開了軟便劑給我,一天吃三次,每次吃兩顆。拿到的當天晚上我就立馬吞了兩顆,看電視等待藥效發作,不到10分鐘馬上就有便意,進廁所後也速戰速決,軟便劑真的太神奇了。

我不想對任何藥物產生依賴性,除非真的萬不得已,藥物才是我最後的救星。所以我開始增加每天的飲水量,將原本600ml的保溫瓶替換為950ml,每天早上及下午各喝一瓶,這樣方便記錄每天的基本飲水量;另外早上起來喝一杯馬克杯的常溫水。喝水的方式也很重要,以前牛飲趕進度,現在小口小口的喝。不要渴了才喝。這樣的改變縮短了蹲廁所的時間,但仍是2~3天才上一次,可是我已經很感謝了,至少不會再流血了。

為了找到可以天天上廁所的方法,多方嘗試統x無糖豆漿、奇異果可以有便意,但不是每次都有效。最有效的就是香蕉了,加上今天我已經連續三天上廁所,而且蹲的速度超快。前兩天將晚餐的水果換成香蕉,一吃完馬上跑廁所,排出來有成形是很正常的形狀(我跟老公說對我而言香蕉比軟便劑更神奇)。今天午餐前肚子餓,喀了一根香蕉,到了下午開始放屁,迅速地去廁所解決。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可以那麼順暢,香蕉真的是一個好東西,太晚知道它的好處了,需要好好的宣揚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