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sqqred

我是QQ紅

我是QQ紅

日期

#Tag

QQ紅媽咪的副食品- 10M寶吃到搶湯匙的鮭魚蔬菜粥

2018年11月29日
公開
316

QQ紅媽咪又來跟大家分享新菜單了~~~ 妹妹快要滿一歲了,活動量越來越大, 可以吃的副食品食材和份量也越來越多! 經過上次的絲瓜銀魚(吻仔魚)後,我發現妹妹跟媽媽一樣滿愛吃海鮮的, 大家都知道吃魚可以頭好壯壯, 所以就決定來做一道營養又可口的鮭魚蔬菜粥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食材有: 白米 鮭魚 高麗菜(也可以加點洋蔥) 高湯或水 桂格優護麥精 妹妹已經從爬蟲類開始進入走路的階段, 學習能力也越來越好 鮭魚除了有豐富的OMEGA-3及DHA,可以增強記憶力及學習能力, 還有能活化腦細胞的必需脂肪酸EPA,以及可以幫助鈣質吸收的維他命D, 非常適合這個階段的妹妹吃,也很適合大人一起吃, 畢竟QQ紅媽咪的一貫做菜原則就是要簡單有效率又美味, 要做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吃的料理   那我們就開始一起動手做鮭魚蔬菜粥囉~ 1 把生米煮成熟飯: 這次因為我要順便煮大人要吃的飯, 所以就直接煮了一鍋的飯,再取適量煮熟的飯去煮粥, 如果是要直接煮粥的話,有一個小秘訣:把洗好的米拿去冷凍一夜 是的!你沒看錯, 就是冷凍! 但冷凍前記得要把水瀝掉, 生米有點濕濕的沒關係,這樣可以縮短熬煮的時間,煮出來的粥,  也就會有開花的米粒了   2 煎鮭魚+炒高麗菜: 把適量鮭魚略為煎熟, 並且壓碎順便檢查有沒有刺,放在旁邊備用, 用剛才逼出些許的鮭魚油, 翻炒幾下高麗菜就可以了   *想加洋蔥的媽咪, 就可以順便連同洋蔥一起翻炒幾下高麗菜   3 煮粥囉: 取適量煮好的飯, 放入步驟二的鮭魚和高麗菜, 加入高湯或水後,再放入電鍋煮粥, 煮好粥之後,最後再加入桂格的優護麥精, 可以補充其他的維生素、鐵和鈣等等營養, 這樣就輕鬆完成鮭魚蔬菜粥囉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讓妹妹品嚐鮭魚蔬菜粥!!! 妹妹現在會走路,也越來越有主見了~~ 會和大人搶湯匙,也會自己要拿一支湯匙自己吃, 希望妹妹會喜歡這次的料理, 不要讓媽媽傷心…   第一口就吃到滿滿的鮭魚和高麗菜,看妹妹的表情是喜歡吃的 接著第二口第三口也吃得很棒, 還會搶湯匙 最後都吃光光囉~~~~ 感覺有點意猶未盡,還把湯匙拿過去舔個乾乾淨淨,大成功~   其實鮭魚蔬菜粥除了當寶寶的副食品,也非常適合大人當早餐, 媽媽也可以早餐的時候跟寶寶一起吃鮭魚蔬菜粥, 看看寶寶發現大人跟自己吃一樣的東西會有什麼反應呢?應該非常的有趣吧!

QQ紅媽咪的副食品-銀魚絲瓜有機米糊~9M寶寶開始嚼嚼

2018年10月31日
公開
185

話說自從我們家妹妹開始長了越來越多牙齒, QQ紅媽咪的副食品之路就邁入了下一個階段, 要努力開發更多的美味副食品菜色讓妹妹吃得營養、吃得開心, 也要一邊讓妹妹練習口腔的咀嚼能力!   這次要讓妹妹新嘗試的食材是-絲瓜!!! 因為太多媽媽都問我有關『要怎麼讓寶寶吃蔬菜』的問題了, 既然這次要做的銀魚絲瓜有機米糊, 正好可以順便講講這個眾版媽們都關心的熱門話題, 所以為什麼寶寶會怕吃蔬菜呢(尤其是綠油油的青菜)? 因為寶寶的味覺是比大人的敏銳, 大人覺得剛剛好的味道可能在寶寶口中是非~常~濃郁的味道, 做副食品的時候,我就會去調節蔬菜的比例, 味道重的(通常就是越綠的)不要放太多, 調理的時候也可以在味道上做些變化, 像絲瓜吃起來是甘甜的,但因為絲瓜的香氣比較特別, 這時候就可以用銀魚(就是吻仔魚)來增加香氣, 那大家就開始一起手把手作出銀魚絲瓜米糊吧   銀魚絲瓜米糊的食材們點點名: 1. 絲瓜1/4條 2. 銀魚二匙 3. 地瓜適量 4. 桂格有機米精二匙   先把食材的絲瓜和銀魚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煮囉!   先把絲瓜和地瓜去皮切好,記得把絲瓜中間的子刮掉 把步驟一的絲瓜塊、地瓜和銀魚一起放在容器裡面, 然後送進電鍋準備蒸熟 蒸熟後,把已經蒸軟的絲瓜塊和銀魚用剪刀再剪到寶寶容易入口的大小        (隨著寶寶越大、牙齒長得越多、越會咀嚼,就不需要剪太細) 把步驟三蒸好剪好的絲瓜、銀魚和地瓜,混進米糊裡,就大功告成了!   QQ紅媽咪的小訣竅: 當寶寶的主食逐漸以固體食物為主,奶量越來越少, 有些寶寶可能會有便秘的情況發生,所以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喝水的好習慣就從小開始養成, 也可以加入適量地瓜或其他富含纖維,幫助消化的食材。   我很多同事都很好奇為什麼我可以一邊上班, 還可以一邊照顧小孩,做副食品etc… 其實就是善用厲害的電鍋和悶燒鍋, 還有桂格的米精和麥精,省下顧爐火的時間, 也比較好抓寶寶食物的份量,不會煮一大鍋的粥卻浪費食材   接下來就是QQ紅媽咪最緊張的時刻了, 究竟~妹妹能不能接受,會不會喜歡絲瓜這個新食材呢?   一開始妹妹並沒有發現絲瓜,當作是平常的米糊吃了! 妹妹似乎發現了絲瓜的存在, 但因為絲瓜和銀魚一起蒸熟,看妹妹滿喜歡吃的樣子,媽媽覺得超開心! 這次的銀魚絲瓜米糊也是大成功~~ 大家也一起來分享自己的心得吧!

QQ紅媽咪的副食品-水果米布丁~給長牙寶貝一點甜甜~

2018年09月26日
公開
412

QQ紅媽咪又來分享副食品食譜了~~~   不知道眾版媽們還記得寶寶長第一顆牙的時候嗎? 大家都是怎麼度過寶貝長牙的”歡必把“時期呢? 前陣子我們家的妹妹開始長牙,不愛吃也不愛笑.... 每天鬱鬱寡歡的, 讓媽咪我看了很是心疼。   QQ紅媽咪的人生哲理就是: 生活再怎麼難過,飯還是得好好吃!吃好睡好就開心   所以我就左思右想了一道水果米布丁副食品食譜, 鮮豔的色彩+果香米布丁香+軟軟涼涼的布丁, 一定可以讓長牙寶寶開心吃光光! 很多人聽到布丁會覺得好像麵包餅乾之類的西式點心,就會先入為主覺得很難! 其實布丁就是甜甜版的蒸蛋,是非常簡單方便的甜點, 自家手作的布丁是很營養健康的! 而且妹妹在長牙,可以給她有一點嚼勁又涼涼的東西 可以舒緩一點點長牙的不舒服!   這次要做的是有點變化的香甜好入口水果米布丁, 首先當然是要準備材料囉!要準備的有: 桂格有機米精一匙 配方奶40克 (也可以換成母乳呦~) 蘋果汁30cc 香蕉藍莓適量 蛋黃一顆   水果的部分,這次挑了妹妹最愛的香蕉和藍莓, 香蕉和藍莓都很好咀嚼, 除了有豐富的營養,而且有抗發炎的功效, 長牙的寶寶其實有可能伴隨牙齦發炎的情形,所以爸媽真的要特別注意, 盡可能在三餐飲食中為小孩做營養成分調整, 像是這次的食材中也特別加入桂格的有機米精, 除了要讓妹妹有飽足感,也順便補充維生素和鈣等等的營養, 不然妹妹食不下嚥,幾天下來讓媽媽很擔心營養不足的問題。   食材的部分調配好之後,製作水果米布丁的方式其實很簡單, 大家一步一步的跟著做吧!   配方奶40克+蘋果汁30cc 加入一顆蛋黃攪拌後,用濾網重複過濾蛋液2次 加入一匙米精攪拌均勻後放入器皿 電鍋外鍋一杯水鍋蓋微開蒸熟   擺上水果就完成囉! *QQ紅媽咪的貼心小提醒: 蒸熟布丁的時候一定要微開鍋蓋, 通常我會用一支筷子卡住鍋蓋,讓鍋蓋留點小縫縫,讓蒸汽跑出來   布丁其實可以熱熱吃也可以冰冰吃, 這次因為要給長牙的妹妹吃,所以就弄的冰冰涼涼的, 這樣也可以舒緩長牙的不適感!   接下來就看看水果米布丁能不能讓長牙寶寶吃飽飽又開心囉 大家可以看到平常笑嘻嘻的美食家非常的厭世臉,不吃不喝也不玩... 看到媽媽拿了什麼過來呢?   經過爸爸媽媽好說歹說後勉強吃了一口 發現冰冰涼涼的水果米布丁好好吃!!!! 長牙美食家終於露出了幾天不見的笑容,媽媽也鬆了一口氣   這道為了長牙寶寶特製的副食品食譜-水果米布丁, 大成功!!! 各位媽媽也可以分享看看製作的心得呦~

QQ紅媽咪的副食品食譜~有機芋頭米糊~7M寶寶秒殺吃光!

2018年08月30日
公開
574

自從寫了上一篇輕鬆簡單的南瓜米糊副食品文之後, 發現原來有很多媽媽喜歡有效率的做副食品, 所以QQ紅媽咪決定要再繼續分享簡單又營養滿分的副食品食譜囉~   這次要分享的是-芋頭米糊 有看到youtube的影片分享彩色蔬果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EoAj80fKs&t=7s 看了覺得很不錯~QQ紅媽咪我靈機一動 想說芋頭是最近當季的食材,而且芋頭含有許多重要的營養成分, 可以單吃,也可以入菜,可以做成鹹的,也可以做成甜品, 寶寶很喜歡吃~~就改成做芋頭米糊好了! 如果版媽們有興趣的話,之後也可以再多分享幾篇芋頭的副食品食譜     進入主題,這次要準備的食材有 芋頭50克 桂格有機米精三湯匙 蔬菜高湯適量 這次有特別挑選了有機的蔬果, 因為米精是桂格的有機米精,所以就決定其他食材也都要用有機的了 像寶寶4個月就可以開始接觸副食品了,建議第一口越單純越好 媽咪們除了可以自己熬粥之外,當初我是選擇用通過有機驗證的米精 可以依照寶寶的狀況調整濃稠度,也可以入菜 營養的補充也很不錯,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可以省時間的好幫手     接下來就是很多版媽詢問的美味三步驟了   1.         芋頭洗切蒸: 把芋頭洗乾淨,去皮切塊後再放入電鍋蒸熟待用 這次示範的是全部用調理機拌勻的作法,但因為芋頭煮熟後很鬆軟, 其實也可以用壓碎就好,做出不同的料理質地 2.         熬煮蔬菜高湯: 副食品階段,蔬菜高湯就是常備料理, QQ紅媽咪會以高麗菜為基底搭配其他蔬果, 例如蘋果就是一個很常被我用來熬高湯的秘密武器, 不論是蘋果蔬菜湯、或是蘋果雞湯都是色香味俱全的副食品基底   3.         調理機拌勻: 將鬆軟香噴噴的芋頭跟營養鮮甜的有機蔬菜高湯, 加入也是有機的米精一起放入調理機中一鍵拌勻就完成囉 香濃可口的有機芋頭米糊 請妹妹美食專家品嚐 話說妹妹越吃越多副食品之後,嘴巴也越來越利, 媽媽只能一直精進自己的調理手藝,才能讓妹妹吃不膩, 真是甜蜜的負荷, 讓媽媽只能甘願做歡喜受,這樣的心情版媽們一定都能體會   妹妹現在都會多吃幾口才會用表情表示意見 果然香噴噴的芋頭米糊讓妹妹吃得很開心!!!! 說到製作副食品, QQ紅媽咪的原則就是要用當季的新鮮蔬果入菜, 像芋頭雖然是一年到頭都能買到的食材, 但比較後還是覺得在秋冬的時候出產的芋頭最可口, 當季生產的蔬果本身就長得好,輕鬆做出美味的副食品以外, 也可以帶著大寶寶小寶寶們一起認識四季的變換, 不同季節蔬果的顏色有哪些等等,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接下來好期待跟版媽們一起討論芋頭米糊的實作心得,大家一起做做看吧   #副食品 #我的媽媽力 

QQ紅媽咪的副食品香蕉南瓜奶糊食譜-甜甜香香6M寶寶超愛吃❤

2018年08月06日
公開
494

哈囉~我是QQ紅媽咪 想跟大家來分享副食品食譜和媽咪v.s.過敏寶寶的經驗談囉~ 因為我們家寶寶體質比較敏感,常常這裡抓、那裡抓 給醫生看過後,醫生說等到吃副食品後會改善一些, 所以寶寶可以吃副食品開始,就讓寶寶開始積極嘗試!   這次準備要讓寶寶嘗試的是香香甜甜的-香蕉南瓜奶糊! 為了讓寶寶能夠順利進入全副食品階段, 媽媽聽了醫生的建議,從比較不甜的非水果類當入門的副食品, 之前做過南瓜泥,寶寶就非常喜歡! 這次除了寶寶原本就很愛的南瓜泥,再加碼甜甜的香蕉, 感覺寶寶一定會愛不釋口(咦?)    *家有敏感寶寶媽媽貼心小Tips: 因為怕寶寶對食物敏感,一開始都用單品食材, 好觀察寶寶當下對食物的反應,以免一次多樣, 比較不會有狀況卻不知道是那樣食材惹的禍@@   那做一道可口南瓜香蕉泥需要哪些食材和步驟呢? 需要的材料們: 南瓜50克 (可自行調整)、香蕉半根、麥精三湯匙(鮮果順暢配方)、母乳或配方奶50cc 這個階段因為寶寶才剛開始接觸副食品, 寶寶吃的份量和品項還不是很多, 加上也有點厭奶,媽咪很擔心寶寶營養不夠不均衡… 藥師也建議推薦可以在副食品裡加桂格的有機麥精, 讓寶寶能吸收到更完整的鈣、鐵和維生素 更重要的是,桂格的麥精都是有透過有機認證 沒有過多的人工添加物,吃起來才安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製作步驟: 清洗切塊後蒸熟: 首先將食材中的南瓜清洗乾淨,對切(或切成適當等分)後放入電鍋中蒸熟, 因為要當作副食品材料,所以會將材料蒸到比一般大人吃的口感還要軟爛.   2. 調理機拌勻: 最後就將蒸熟的南瓜和切塊香蕉以及麥精倒入調理機裡面, 加入適量的母乳(或配方奶)後攪打成糊狀,就完成囉!   只要兩個步驟就完成,是不是很簡單!接下來就要請寶寶美食家品鑑囉! 一開始很疑惑,除了之前吃過的南瓜跟麥精, 還有已經有點厭倦的奶香以外,怎麼還有其他的味道呢? 再吃一口看看好了! 結果是...非常的喜歡啊~ 大成功! 而且隔天寶寶的便便也都是漂亮成形的金黃色!!!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之後再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囉 如果有媽媽看完這篇也做了香蕉南瓜奶糊, 也一起分享一下寶寶的試吃過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