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你只會這一招

2007年03月09日
  晚餐後,媽媽在書房上網,小超在客廳寫功課。

  小超自己說長針到5,就會寫好,但在這之間,他不斷停下來東摸西摸,媽媽也走到書房門口監督他,提醒他。一進書房,他又拿起小東西把玩。媽媽一探頭,他又放下。媽媽最不喜歡這種態度了!希望不管有沒有人監督,他都能認真寫功課。

  來來回回,看他幾次,每回一低頭寫,不久就抬眼看看媽媽是否還站在原地監督,這很像媽媽在監考時,看到想作弊的人總是不斷地偷瞄老師。

  長針超過5,一半都還沒寫好,媽媽生氣了,告訴他如果他這麼想摸這個玩那個,就應該把這些東西全都推開,這樣才能讓自己專心呀!這早就講過很多遍,而他總喜歡放個小東西在旁邊,任由自己東玩西玩。

  他一聽媽媽這麼說,一邊把小東西拿開,(媽媽提醒他要放在拿不到的地方),一邊竟然脫口而出:

  「你只會這一招!」

  什麼時候學會這一句呀!這一招應該是你自己要學會的,學來克制自己想玩的心呀!這小子,媽媽會的招式還不只這一件,想嚐嚐更恐怖的嗎?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