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超的媽

分享…?

2007年11月20日
  分享,這件事,從幼稚園以來,小超一直做得很好。從小時候的「不貪心」--有了一顆糖之後,就不會再要第二顆。一直到懂得和其他人分享,爸媽總覺得他表現得不錯。

  但是,最近,發現自從勁敵出現後,小超似乎事事都想計較。

  每個星期二晚上,宜君阿姨要上夜間部的課,於是帶順順來YAMAHA和我們會合後回家。這一天,小超情緒總是複雜的,他既期待順順來--好不容易有玩伴(記得更小的時候,順順來我們家玩,回家時,小超哭著擋在門口不讓他回家);卻又覺得順順好像侵犯了他的王國。

  媽媽早就看出這兩個小男生,事事愛比較,喜歡打小報告,覺得自己比對方強……媽媽很喜歡順順來,否則小超獨自在家,不知如何和別人溝通、互動…讓他們彼此學習如何相處吧∼

  從YAMAHA回家的路上,媽媽再次要他們凡事要想法協調、解決,不可以爭吵,要好好溝通,兩個乖孩子都點點頭,手拉著手一同走回家。

  回家後,吃吃喝喝,唸了順順帶來的國語週刊,就進房間洗澡了。順順在房間裡玩小超的鐵琴、電子鼓和電子書……在浴室裡的媽媽和小超都聽到了聲音,媽媽見小超的表情不太好看(還好,他已經晉級到沒有高聲嚇阻了,只是小小的不悅)

  小超,你聽到順順在玩你的玩具,心裡的感覺是怎麼樣呢?小超答:不開心!為什麼呢?小超說不出個所以然……大概長期以來,這一切都屬於他的吧!現在有了競爭者,心裡不是滋味。

  媽媽提醒小超「分享」的道理,願不願意把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和好朋友分享呢?他並沒有要搶走你的玩具呀,只是借來玩一玩……小超點點頭∼媽媽更舉出上次順順不也借你一套火車的玩具,還讓你帶回家玩……哦∼勾起他的回憶了!媽媽趁勝追擊:如果他想玩某一個玩具,可以借回他們家玩嗎?小超慎重地思考了一會∼∼點點頭……

  門外順順繼續開心地玩那些「有聲」玩具,門內的小超,應該釋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