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健康檢查

2008年01月17日
  考完試,這兩天,小超在學校裡要做什麼呢?昨天學校發了通知單,今天安排健康檢查,項目繁多,其中,有一項,媽媽可是要特別跟小超「心理建設」一番!

  那就是…檢查腹部和生殖器時,是以「觸診」方式進行。媽媽昨晚才跟小超
一提,就看小超面露驚恐,媽媽知道他怕的當然是……是不是得在同學面前「遛鳥」呀!

  媽媽趕緊說明,這個檢查,絕不會被別人看到,只有醫生或護士阿姨檢查,所以,別害怕!他才放心!

  今晚媽媽問起健康檢查的事,他說先檢查……再檢查……也是項目繁多地敘述啦!媽媽最想知道的當然是他曾一度擔心的檢查,沒想到他興高采烈地拿出一枚綠色汽球,說明阿姨要檢查時發下的,一邊吹汽球,一邊檢查。他說整個健康檢查的過程,就屬吹汽球最好玩!

  欠缺醫學常識的媽媽,想著吹汽球是要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呢?還是……用力吹時,可以檢查睪丸有沒有怎樣?或是有無隱睪症之類的吧!

  接著,小超完全不提健康檢查的事,一股勁談論著吹汽球的事,還說他才吹兩次,怎麼嘴巴就好酸,指著腮幫子說:這裡也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