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看月子中心

2008年02月28日
  趁今天放假,下午,去看了幾家月子中心,大家都說要早點下訂,以免來不及……

  六、七年前,在月子中心的享受,記憶猶存。現在,有了小超,天天要上學,媽媽也曾考慮在家坐月子。不過,半夜餵奶的惡夢,還是打消這念頭,希望最需要休息的那個月,真真正正地休息。

  看了幾家,又來到當年的「喜月」,雖然人事變換極大,不過,畢竟還是熟悉的地方。小超也很清楚,他出生後就是來這兒,和眼前嬰兒室裡的baby一樣躺在那小小的嬰兒車上。

  自從上次暴發集體感染(後來澄清並非腸病毒)後,衛生單位對這些產後護理中心要求極嚴,因此有些規定改了。要餵母乳,一定要去哺乳室,不能將寶寶推進房間。這……這實在太……記得當年,媽媽在月子中心,最大的樂趣就是把小超推回房間,獨自享受和他獨處的時光,看他千遍也不厭倦,拍下他的一顰一笑……而且躺在床上餵奶,對媽媽而言是最輕鬆的!

  這下,真是怯步呀!除了去哺乳室餵得腰酸背痛外,媽媽都得獨自在房間內發呆了……不如在家,自在多了……但一想到半夜……還是交給護士餵奶,媽媽才能充份休息。真是兩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