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小女生

2010年02月25日
  好一陣子沒好好敘述咩的狀況了。咩都一歲八個多月了。
小女生_img_1小女生_img_2


@身高,前天沒量成,體重,在媽媽抱著量,減掉媽媽重量後,得到「12kg」,實在長不多,不過食量卻很大……而且現在會搶著要「自己吃」幾番傾倒湯匙裡的東西後,會學媽媽提醒自己要拿「平」。邊吃邊喊「平∼」

小女生_img_3


@模仿。
  這幾天,媽媽喜歡抱著她到大床上去睡。有一次,媽媽不小心先睡著,感冒中濃濃的呼吸聲,在吸氣吸到最後,不小心還來一聲短促的打呼聲,自己都聽到了呢!沒想到還沒睡著小咩,居然用清喉嚨的聲音來模仿媽媽。這下好了∼每天睡前,媽媽都要假裝打呼,小咩也會來上一段模仿,常弄得我們倆笑場不斷……除此,每回媽媽在電梯裡蹲下繫鞋帶,早就穿好鞋的咩也會學著蹲下來弄一弄她的鞋子……凡此,不勝枚舉,好愛模仿∼

@玩「假裝」的遊戲。

  這個遊戲是爸媽分別都發現,討論時大笑不已的遊戲。一開始咩總愛捏一下爸爸脖子上的那顆痣,然後煞有其事地,送到爸爸嘴邊,意思是捏下來給爸爸吃(真噁)。後來媽媽發現她會隨處「假裝」捏個什麼(實際沒東西),然後送到媽媽嘴邊,媽媽只好跟著玩,假裝吃得津津有味……這個遊戲爸媽也會反過來玩她!她笑得很開心,居然也假裝咀嚼呢∼真的很好笑∼

@說話

  最近會從單獨的詞,加上一些動詞了。如「阿媽再見∼」,大人一鼓勵,她便把所有人稱都來上一遍,每一個人都再見一次。「哥哥上學∼」說完,好像漏了什麼,再補上「哥哥起床∼」呵!順序要對呀!不然就是睜大眼,指著外面說:弟弟@#$……,「什麼?」──「弟弟哭哭……」吼∼連對面的弟弟哭她都聽見啦!平常拿個什麼給她吃,媽媽有時也忘了注意什麼禮節的訓練,拿給她正要轉身,她居然會主動說「謝謝」∼哇∼真感動!

@愛的鑽鑽

  睡前,這小姑娘挺愛撒嬌的,抱緊媽媽還不打緊,一直往媽媽下巴和脖子間鑽,一定要這樣貼緊緊的……然後雙手開始摸摸媽媽的臉、揉耳垂、還把小指頭戳進媽媽的鼻孔…吼∼∼趕緊把她「移開」,她又順手將媽媽的手抱在她的胸前,很陶醉的樣子……這樣還不夠,再上前猛親媽媽的臉,滿臉都是她的口水……然後很開心、很滿足地接受媽媽「眼睛閉閉」的命令!緊緊眨著眼,還偷笑……玩著玩著,就…睡著了。這睡前愛的鑽鑽儀式,是最近開始的……

@貼心

  今天發生了一件貼心的事,媽媽怕漏掉這個鏡頭,趕緊拿相機過來,咩還真配合看鏡頭呢!

  下午,哥哥放學一進門,媽媽驚訝地問他怎麼滿頭大汗?他老練地問:「你忘了今天我們有……」這種問法,不接上「體育課」就太不上道啦!媽媽要他快擦擦汗、洗個手,吃吃媽媽為他準備的棗子和蓮霧……他從頭到尾就是沒做擦汗的動作,一屁股坐下吃水果。

  媽媽一邊和他聊事情,只見咩翻山越嶺,鑽到茶几與沙發的縫隙間(卡到好方位),迅速抽了一張面紙往哥哥頭上擦去∼此舉,讓媽媽哥哥震驚,這小女生居然這麼貼心∼太感動啦!她邊擦邊開心地笑……

小女生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