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親子活動

2011年06月18日
  最近在美術館展出的「複感動觀-2011海峽兩岸當代藝術展」,有一項相關的親子活動,玫伶阿姨有一個名額,讓給小超了,所以,吃過中飯後,我們母子一同參加。

  這個活動由海峽兩岸的國家級美術館人員導覽,帶領小朋友參觀展出的部份作品,然後再上二樓的教室,由親子雙方畫出對方的想像。

  北京美術館的李老師,聲音甜美,京片子聽了很舒服,她帶著小朋友欣賞思考一座很大的藝術品,像是個房間,外面是鏡面,上面撕了又貼,貼了又撕的紙,造成不規則的條狀鏡面和紙……經由她的解說,媽媽也在旁理解了這個作品的內涵……

  接著一一帶小朋友觀賞各個作品,有一項「雲屋」,體積很大,在室外展覽,媽媽實在走不出這充滿冷氣的室內,就等他們進來吧!結果,小超最喜歡這個作品……

  最後親子雙方陸續進入一座巨型像人腦一樣的空間,去思索親子對方,然後到二樓把這些畫下來,藉由這活動,讓親子之間彼此更加瞭解對方……

  當然畫完,李老師請一對對親子上台說明畫的內容是什麼,可以看出他們彼此的了解與期待……以媽媽的個性,這種場面,要說說心目中的小超是怎樣的一個孩子,還算OK,就因為這樣的個性,小超嚇得整場緊握住媽媽的手,很怕媽媽舉手主動要「分享」。

  媽媽說:沒關係呀∼你看台上那個小朋友也是四年級,她也是這樣說呀,沒什麼困難的∼快!我們上去吧!

  小超嚇得哀求媽媽,他不想上台,他越是這樣,媽媽越想鬧他!彷彿他害羞得不得了,卻有個愛現的媽媽∼∼哈∼∼如果被點到,媽媽當然是大方分享,但看那麼多主動分享的人,媽媽當然可以在台下欣賞別人的∼

  小超真的要多訓練一下啦∼嚇成那樣!媽媽看了想笑又想狠狠給他個練習機會!這個年代,清晰地表達心中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一種訓練∼加油呀∼害羞的小超!!

  活動結束,正要離開美術館,巧遇靖翔一家人來這兒玩,媽媽和靖翔媽媽小聊了一下暑假如何安排小孩……兩小孩在旁玩在一起,匆匆地我們跳上車回家啦∼

*一到美術館就看見迷人的黃金雨∼阿勃勒∼∼
親子活動_img_1

*夏卡爾的作品展,已經開始囉∼
親子活動_img_2

親子活動_img_3
親子活動_img_4
親子活動_img_5
親子活動_img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