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超的媽

決定

2011年09月30日
  整個九月份,媽媽都在為這事煩心,做這個決定,並不是在計畫中的,只是,既然決定了,只能向前看,不要再回頭了。

  今天爸爸請了假,提前去接保母家接小咩,這是最後一次接她了。接了她,和媽媽一起,立刻到哥哥的母校──大地,去找園長談,準備讓小咩上幼稚園了。

  原因是這個月起保母違約接了第三個小娃,她有種種不得已、推不掉的原因……而上週日爸媽一同去找她,說清楚。她以為我們要提前在過完年後讓咩上幼稚園,所以開始放消息……我們先前也表明了,沒有這件事,清清楚楚就是等咩明年上中班才離開,但她就是不肯放掉這個小孩。

  無論她的能力有多強,我們始終認為帶兩個和帶三個是絕對有差別的,而且最不能忍受的是她的失信與我們的不被尊重,她說的和做的讓人都覺得是兩回事,我們提出來表示無法接受,她還是堅持。當初也是看在她一次只接兩個小孩……如今,我們也只有離開一途。

  對於咩在那兒的搭檔,L小妹,咩還是很喜歡她的,好不容易前天有個機會,終於第一次和她媽媽聊聊,她勸媽媽要放寬心,她對保母的標準降得很低,而且保母說的跟做的不一,她心裡也有個底……只是咩滿三歲了,她也覺得在保母這裡得到的必定少於幼稚園的,所以雙手贊成咩去上幼稚園,L小妹也不會待在保母這裡太久……唉∼看看將來有沒有機會再相見囉∼∼

  原本就計畫讓咩和哥哥一樣中班再上學,為的怕提早開始被傳染感冒…等等,媽媽一人帶著二個,又要帶去看病,又要督促功課,真的太辛苦了。這下,只能靠上幼稚園歷經一番傳染,來增強抵抗力了。

  我們一進幼稚園辦公室,沒想到裡面的園長、老師都還記得媽媽,小超已經畢業四年多了耶∼

  這麼巧,小班就只剩下一個名額,少子化的現象,好像對大地沒什麼影響呢∼當場園長就送咩一個書包,下週先來試讀,再決定要不要註冊。還不知咩的適應力如何?

  咩的反應,怯生生的,這是可以預見的,沒見過大場面嘛∼∼接著去教室參觀一下,就在辦公室隔壁,這個Teddy班裡,有兩個小朋友是之前在公園裡認識的小朋友,而且,巧的是,我們一到教室門口,就遇到樓下鄰居媽媽來接她女兒,哇∼以前都沒注意她背什麼書包耶!這下好了,有熟人啦!老師跟咩說她的鞋櫃是24號,一個班最多就是24名。

  接著爸媽帶咩去溜滑梯那邊,咩玩得很開心∼∼這幼稚園裡最吸引她的就是這些遊樂設施吧∼

  背著書包,愛不釋手的咩,一路說著自己要上幼稚園了,滿心歡喜∼∼

  這個決定,改變很大,從此改變咩的作息,也改變媽媽接送的路線、時間,得更早出門,同時做晚飯的時間相對也延後了……只願帶給咩的,是更好的學習環境……真的沒想到,我們提前了近一年,上幼稚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