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畫畫焦慮

2011年10月27日
  之前,Teddy班的小邱老師就跟媽媽提過,咩在學校,常常都很內向,問她問題,回答的聲量小到聽不見,時時一副「小媳婦」的模樣……媽媽很驚訝,因為在家裡,她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有一次媽媽來接咩,咩和媽媽間的對話,也讓小邱老師驚訝,她第一次看咩這麼活潑、聲音宏亮∼呵∼環境不同咩∼

  今天,碧茹老師說了一件跟畫畫有關的事。畫畫的事,小邱老師也提過,咩握筆的動作很不熟練,常常畫畫課,都遲遲下不了手,老師在旁鼓勵,她還是很久很久才畫出第一筆……爸爸說因為她之前沒在學校上過畫畫課呀,不過,在家偶爾也是隨意塗鴉而已。

  碧茹老師說今天畫畫時,咩也是遲遲下不了手,老師在旁鼓勵她畫,她顯得有些挫折、焦慮,居然就哭了∼老師也說昨天也是如此,老師一筆一筆教她畫,畫一朵花,先畫一個圓圈,在旁畫上花瓣……她也跟著畫。
  
  媽媽覺得花朵…這……會不會太難呢?咩應該還在拿筆亂塗的階段,連圓形都不會畫呢∼媽媽說明她的狀況,老師也說可能是時間快到了,她沒跟別人一樣畫出個結果,而感到焦慮吧∼

  咩本來就是個好面子的女生,好吧∼今晚就幫咩加強!

  在媽媽不斷鼓勵下,咩拿著蠟筆跟著媽媽畫直線、斜線、圈圈,越畫越好,媽媽大大讚美她,她也好開心!其實咩畫得好不好或是不是跟上大家在時限內完成,媽媽一點也不在意,只是她會在意自己沒做好而焦慮、哭泣,媽媽只好來特訓一番啦∼∼哈∼希望她喜歡畫畫、覺得畫畫是件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