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詩晴-詩閔の媽咪

全職媽媽

2007年05月02日
早上目送爸爸出門上班,看著詩閔熟睡的臉龐,覺得很溫馨也很踏實,終於不必再一大清早把詩閔挖起來送到保母家,也不必在下雨的夜晚撐著傘把詩閔包得密不透風地從保母家接回來。

作出這個決定其實沒有一年多前申請留職停薪時那樣灑脫,提出辭呈後甚至有想要撤回離職申請的衝動,但只要一看到女兒這麼小,需要人好好照顧,很多事情並不是花錢請保母所能取代的,另一方面也希望對小孩做到公平,姊姊從出生到現在都是親人專職在照顧,在目前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實在捨不得將小孩交給保母長時間照顧。

保母對詩閔的照顧其實算盡責了,最後一天將詩閔抱回來時保母甚至還不捨地紅了眼框,但仍有一些小細節發現後更加確信放棄工作自己帶小孩是值得的。就拿奶瓶來說,從保母家帶回來的奶瓶在餵奶時流量變得很大,一罐奶不到三分鐘就快餵完,看著詩閔來不及吞嚥的樣子,我趕緊抽回奶瓶讓她慢慢吸,檢查後發現原來有幾個奶嘴都已經裂開了,想不通為何還沒長牙的詩閔可以將奶嘴咬裂那麼大洞,家裡的奶瓶用得比保母家久都還沒裂開,只要一想到詩閔在保母家喝奶時不到三分鐘就被解決,實在是有點心疼呢!而每次抱回家時都發現衣服領口有很深的溢奶污渍,也擔心餵完奶有沒有充分打膈,還是被丟在一旁等...還好往後都不必再去擔心這些小細節了!

當了全職媽媽後,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大掃除,上了一個多月的班,一下班趕著接小孩,假日帶二個小孩更忙,家裡的整潔只能得過且過,今天終於有空好好整理家裡,聽著音樂做家事好像很適合我,還蠻樂在其中的,另方面也很感謝長輩幫忙照顧詩晴,讓爸爸媽媽的生活除了小孩,還可以擁有品質,少一個人工作或多或少有些影響暨往的消費習慣,但我和爸爸都認同生活簡簡單單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