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BOnnie's繪本屋

繪本分享: 點點玩聲音

2018年08月13日

坊間大部分繪本上的文字,都是以說故事的口吻被動似地讓孩子聽故事並理解內容產生互動;但是小黃點這一系列,利用指令式的對話,引誘孩子做反應及動作,是為主動性的學習互動方式。很神奇的是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著魔式的跟著指令一頁一頁的玩下去喔!

繪本分享: 點點玩聲音 _img_1
簡介: 最有創意的《小黃點》系列又來了!和點點一起玩聲音遊戲囉!「用手指按著藍色點點,然後說『喔!』」「試試看,越來越大聲呢?喔!喔!喔!喔!」「深吸一口氣,發出全世界最長的『喔』……準備好了嗎?開始!」

出版社:上誼 日期: 2017/04/01

作者: 赫威.托雷 譯者: 周婉湘

適讀年齡:親子共讀2-5歲,自閱6歲以上

關鍵字:聲音繪本、創意、互動遊戲書、聲音魔法書

繪本小影片: https://youtu.be/TADHj1xNlHg

圖文: https://goo.gl/NvZixP

---------------------------------------------------------------------

故事內容:

書上出現了藍色點點,請指著它說:"喔!"      很棒,再用手指按著這個大點點,大聲的說:"喔!";

試試看,愈來愈大聲呢?喔!喔!喔!喔!;我們用"喔"來數數吧!用力按每一個點點!;把手指放在左上角的點點上,深吸一口氣,發出全世界最長的:"喔………"。

準備好了嗎?開始!要繼續玩嗎?你看,來了一位新朋友,用你的手指按著紅色的點點,然後說"啊!";

這是"哇嗚!"用你的手指跟他問好吧!他們發明了一種沒人聽得懂的話…喔啊!哇嗚喔啊,啊哇哇喔嗚,哇喔喔?

繪本分享: 點點玩聲音 _img_2

繪本分享: 點點玩聲音 _img_3

<點點玩聲音>最大的特色在於,這些指令式對話,鼓勵讀者做聲音的變化,大小聲、快慢、拉長音、音調…,這也是親子互動中比較少接觸的領域,我們會跟孩子指物命名,”這是紅色的蘋果”&”蘋果”;我們會請孩子仿唸、仿讀;我們會請孩子一起發揮想像力安排故事的後續延伸;但是做聲音的活動好像缺乏了點!

<點點玩聲音>除了帶我們進入聲音的世界之外,指令中也提供孩子練習手眼協調、小肌肉運動的機會。厚紙板的封面封底安排,延長書籍的使用長度;扎實的頁數讓小讀者玩得過癮喔!

相關書籍連結

小黃點     https://goo.gl/PNd6Z3

#點點玩聲音 #好書推薦 #好書分享 #兒童繪本 #兒童讀物 #兒童文學 #親子共讀 #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