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dmit

物業管理成本問題

2022年02月25日

物業管理成本問題_img_1

房屋和設施設備及場地是物業管理的目標,但是它們的管理難度和條件都是隨時間而增加的,西青學校物業管理,這是“物”的自然因素;同時物業管理依賴的人力成本也是隨時間而增加的,這是“人”的社會因素。但是物業管理的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的增加,學校物業管理系統,卻長期以來得不到補償和抵消。

一般來說物業企業提出增加物業費,社區立即出現巨大波動,結果往往是要求漲費的企業被趕走。剩餘的企業或被替換的企業將通過不提高物業管理費,而是偽裝降低管理和服務質量來削減成本,real estate management software,秘密占用應屬於業主的公共收入,以抵消成本。

衍生問題:物業管理企業收取的最大費用是人員工資,而不斷上漲的勞動力成本和社會保障支出成為物業管理企業的沉重負擔。 加上幾乎不可能提高物業管理費成為物業管理企業發展的鎖鏈。

維修資金問題

舊社區缺乏物業維修資金,中期難以使用社區物業維修資金,導致房屋、設施和場地檢修困難。不僅正常的物業管理不能繼續下去,而且還因為業主經常責怪物業管理的責任和不支付相應的費用,或者實施質量較低的“自我管理”,導致社區問題惡化,矛盾激化。

例如,老舊社區的物業服務設施進行維護應該由政府需要承擔社會主要工作責任,中期社區物業維修資金是否可以能夠合規正常使用是業主的主要經濟責任(通過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但是對於大多數這類研究問題引發的矛盾都將後果轉移或部分轉移到物業管理作為企業員工身上。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大多數3-5年的新住宅區基本是和平的,一旦設施老化,業主與物業管理的關系也就惡化了。舊的社區業主和物業管理之間的關系就像一個粉末桶。

派生問題: 以往規劃中民用機動車輛的增加和停車位嚴重不足,使大量社區公共用地被停車占用。由於缺少維修資金,即使有,也不能正常使用,設施和場地將遭受新的損壞,部分部件將存在安全隱患,如電梯檢修或更換無法實現。

業主物權自決的問題

業主大會難以成立,業主委員會難以選舉,導致所有需要業主共同決定的事項,或無法提出,或無法實現。

住宅物業面積問題比其他類型物業面積問題嚴重得多,最根本的原因不是不同的物業管理者,而是不同的業主決策機制。其他物業類型通常設有強大、高效的業主委員會或類似的業主委員會(如政府物業的政府機構、事業單位的代理部門或後台、集團房地產的資產管理部門或委員會、商業機構的資產管理中心等)。而住宅社區因曆史和文化的原因,特別是中國建築設計規劃中規模龐大、人數眾多的曆史慣性,導致企業眾多小業主集聚的住宅小區難以通過成立業主代表大會,或者公司成立後業主委員會難以進行開展教育工作,因此當社區社會出現一些問題研究之初,幾乎眼睜睜看其惡化是大概率事件。

Hopewell 社區項目利用大數據和高科技工具賦予房地產公司權力。政府致力構建和諧社區,消除阻礙物業發展的瓶頸,有效提高業主滿意度,促進物業健康快速發展。

相關文章:

數字化轉型能給房地產帶來什麼好處?

物業App開發有什麼好處呢?

智能物業管理系統對社會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