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dmit

無線模塊清潔、維護保養的技巧方法

2023年12月05日

無線模塊清潔、維護保養的技巧方法_img_1

無線模塊無線傳輸數據,比有線通訊更便於維護。wireless module模塊在生產過程中會經過幾道工序,模塊的屏蔽罩會有灰塵和碎屑,焊接部分會有松香等殘留物。那么,如何清潔無線模塊以保持其外觀整潔美觀,如何保養以延長其使用壽命,使其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呢?

如何清潔無線模塊?

無線網絡模塊的屏蔽罩沾了灰塵,或者管理模塊的PCB板上焊接了一個天線SMA頭之後,表面進行殘留以及一些助焊劑、松香的物質。為了發展清潔功能模塊,可以通過使用洗板水(電路板清潔劑的俗稱)。

首先,准備專用口罩、橡膠手套、搓衣板水、棉簽等物品。smart module由於搓衣板上的水容易蒸發而有刺激性氣味,對直接接觸的皮膚也有腐蝕性,因此需要做好防護措施。

接下來,用棉簽或紙巾擠壓裝有洗板水的瓶子,用蘸有適量洗板水的棉簽擦拭焊接處的松香等殘留物。對於盾牌的清潔,可以用紙巾蘸適量的洗滌水輕輕擦拭。

最後,將幹淨的無線模塊放在指定的盒子裏,整齊地存放在水泡盒裏。

無線模塊維護保養技巧

為了使模塊收音機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應避免在高溫、高濕和強電磁場的環境中使用。另外,不要讓模塊電台處於連續發射的工作狀態,因為這樣可能會燒壞發射機。同時,不要帶電插拔串口,這樣容易燒壞通訊接口。

在選擇一個電源時,應選用不同直流穩壓電路電源,並確保其具有進行防雷、過流和過壓的功能。

這些都是無線電模塊的清洗、維護技巧。在使用中要特別注意以上幾點,以保證模塊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延長模塊的使用壽命。

精選文章:

WiFiモジュールを理解する:WiFiモジュールの仕組みと様々なモードでの機能

無線モジュール通信障害の原因とは?

無線モジュールのBluetoothモジュールの特徴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