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rowx

不動產權證滿五年方可轉讓

2019年07月18日

政策針對蘇州工業園區、蘇州高新區部分重點區域(東起京杭運河、西至珠江路、南至竹園路、北至鄧蔚路)新建商品房從取得不動產權之日起,滿3年方可轉讓。

而對於蘇州工業園區的二手房在獲得不動產權證滿五年方可轉讓,還調整了土地主讓報價規則,將土地報價條件從定值調整改為區間設置。將土地競價超過市場指導價10%(不含10%)需工程竣工驗收方可申請預售許可的規定,調整為超過市場指導價5%-10%需工程竣工驗收方可申請預售許可。

5月結束申請階段後,房委會會在8月進行居屋抽籤決定申請者的揀樓次序,相信申請人們都好緊張,稍有「唔好彩」籌號次序不理想等於宣佈「無得揀樓」。雖然居屋抽籤的順序愈前愈好,但對單身人士來說就算是頭籌亦難以保證能有好居屋可以選擇。

土地競價一旦超過5%,將需要竣工驗收以後才可以交易,將之前超過市場指導價25%轉為一次報價出讓方式改為10%-25%。這從限購、限售以及土地出讓方式都做出了調整,但是可能效果不是即時的,房價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相關文章:

那時候房子真是個稀罕物

中國經濟這些年飛速發展

房價一直呈現逐年上升

收入漲幅略領先於房價漲幅

一城一策,因城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