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owx

cnc數控技術的發展趨勢和發展過程

2022年07月27日

cnc數控技術的發展趨勢和發展過程_img_1

作為當前先進制造技術的核心,數控技術具有諸多的優點,例如可以利用軟件使信息處理的方式或過程發生改變,而不改變機械與電子裝置,也可以利用字長的差異來表示信息,還可以對數字化信息完成邏輯和數學上的計算。因此,數控技術廣泛應用於機床與機器人的控制當中。

1數控技術的發展

1.1數控技術的發展過程

一般認為數控系統的發展共經曆了六代:cnc machine aluminum parts第一代是在1952年由麻省理工學院研制成功,這是以繼電器和電子管為基礎的機床數控裝置,可用於三坐標立式銑床的控制,該系統被稱為電子管數控系統,這一系統具有價格昂貴、不易推廣的缺點;第二代系統是晶體管系統,這一系統是由固定布線的晶體管元器件電路所組成,該系統,由於較高的花費等原因,無法滿足人們對系統實用性和易維修性等性能的要求;第三代系統是在集成電路技術不斷發展的前提下所誕生的,稱作集成電路控制系統,這個系統的出現使以前系統出現的問題有了改觀;第四代系統是小型計算機數控系統,該系統是將計算機作為系統的核心部件,有效的解決了實用性差、柔性差和維修難的問題;第五代是微型計算機數控技術,由於該系統的核心部件是計算機,也屬於計算機數控系統即CNC系統。第六代系統是開發式數控系統,該系統可以實現在不同的平台上運行,還可以實現與其它系統的程序相操作的功能。總體來說,數控技術的發展共經曆了六代的發展,這六代的發展可以分為兩個階段,即NC階段和CNC階段,前三代電子管、晶體管和集成電路所經曆階段是NC階段,以後便是CNC階段。

1.2我國數控技術的發展過程

我國數控技術的發展,可以大致的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cnc machining prototyping是1958年至1979年,該階段由於我國的工業生產的落後,特別是電子技術的薄弱,再加上國外技術的封鎖,我國的數控技術發展十分的緩慢。第二個階段,是國家的“六五計劃”、“七五計劃”期間和“八五計劃”前期,這一階段,國家從發達國家和地區引進先進的數控技術,並且通過與其合作,我國初步建立了國產數控體系。第三個階段,是“八五計劃”後期至今,我國通過技術上的改造與科技上的攻關,大大的增強了國產數控系統的市場競爭力。

1.3我國數控發展狀況

如今我國的數控系統市場上,國外產品占據優勢,cnc machining centers中高檔的數控系統是以國外產品為主,而中低檔的數控系統則以國產為主,因此,我國在2009年通過實施科研項目,圍繞數控機床系統、數字化工具系統等項目做出詳細的計劃,達到了明顯的效果和突破,我國國產高檔數控技術獲得了較快的發展。

相關文章:
機械加工とは? コンピュータ数値制御とは?
CNC加工のメリットは何ですか?
CNC加工技術入門 この記事を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