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owx

書信交流有什么好處?

2024年03月27日

書信交流有什么好處?_img_1

字母的第一個優勢是其持久的生命力。一幅畫在時間的作用下會褪色、褪色。一首古歌能在文明史上保存幾千年,絕對是一個奇跡。一個活著的人需要上帝的祝福才能跨越一個世紀,而以肉身跨越一千年是瘋狂的。然而,一封信很容易從春秋時期傳播到戰國時期,wax stamps for letters從古希臘傳播到中世紀,從奧斯曼帝國傳播到馬來西亞。想想我們手頭上的古代文獻,看看三國時期諸葛亮的模型。不難發現,字母具有強大的生命力。當然,這完全取決於文字的生命力,因為文字可以複制並且很容易複制,所以字母即使跨越數千年也可以完整地保存下來。盡管過去沒有信件載體的痕跡,但信件的內容可以一字不差地保存下來。當我們寫一封信時,我們並不看重它的載體,而是看重信中文字所表達的意思。因為文字是抽象符號,轉移和複制非常簡單。它比一幅畫更容易複制,也比一首歌更容易保存。任何人都可以用紙筆保存信件十年,只要稍加小心,保存一個世紀也不難。任何家庭都能找到一封20多年的家書。即使紙張變黃,字跡依然清晰可見,文字中的深情隔著時間的河流都能感受到。

這一刻,你感受學習到了一些什么嗎?一封書信文化不是進行一次可以簡單通過對話,而是把一段發展曆史給截取保存。你寫下的文字,認真分析表達的思想,letter sealing wax被別人需要閱讀的自我,在落到紙面的瞬間就變成了——永恒。你難道不感到非常激動,為之熱血沸騰嗎?書信和普通的文字有一個問題本質的區別,它是有讀者的。就算你自己遺失了原稿,也會在收信人那裏存放一封副本。書信被閱讀教學之後就變成了這樣一件不以任何人意志為轉移的思想設計作品。它的價值不一定具有很大,但它的存在性是被你賦予的,你是你的思想以及作品的創作者。因為它被廣泛閱讀,你甚至用自己的作品影響了他們一點了解這個社會世界。在互聯網變為一種人類才能真正成為主宰的時代,我們對於每個人都是能夠工作做的目的就是把自己的文字傳遞給別人。

你的信將人們聯系在一起,獲得了他們自己獨立的存在。personalized wax seal stamp二十年後,五十年後,如果你回頭看看你寫的東西,你會驚訝於你活了這么久。即使你的身體離開了這個世界,你的話語也會延續你的生命。

 

相關文章:

書信是含蓄的深情,直白的真誠

現代社會寫信的意義

家長和孩子溝通困難,用書信效果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