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rushx

他去看醫生被診斷為分泌性中耳炎

2019年06月21日

小張前幾天患了重感冒,鼻塞、流涕,耳朵還有點悶。自己在家吃了感冒藥後鼻子症狀好了點,但耳朵症狀反而加重了,感到兩只耳朵聽力下降,打哈欠時耳朵裏有水泡聲。他去看醫生被診斷為分泌性中耳炎。

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服務範圍包括:睡眠窒息症測試、中耳炎 病徵診治、扁桃腺切除、鼻竇手術、鼻喉內窺鏡檢查等。

分泌性中耳炎不是由於細菌等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耳部急性炎症,它以鼓室內積液引起聽力減退為主要特征。在秋冬季節,它是比較常見的耳部疾病之一。是什麼原因引起分泌性中耳炎的呢?我們要從耳部的解剖結構說起。

人們常說人的七竅是相通的。耳朵通過咽鼓管與鼻咽部相通。咽鼓管可以調節耳內的壓力,以此與大氣壓保持平衡,其外還有防禦、清潔的功能。在秋冬季,日夜溫差比較大,常會誘發上呼吸道感染,炎症波及咽鼓管時,耳內往往會形成負壓,這時會產生耳悶的感覺。耳內的黏膜受負壓影響分泌較多的液體,並由於咽鼓管功能障礙不能及時排出,積在耳內產生聽力下降,耳朵裏有水泡聲,有時還會感到耳痛。

相關文章:

一直抓耳朵,嘴裏不停喊疼

可能會有損傷耳膜的危險

逆行性顱內感染

願意進行中耳炎的治療

耳朵是一個重要的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