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biya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

2019年05月06日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_img_1

 

好的吸乳器真的很難尋覓,加上吸乳器都無法試用,只能用租的,但是用租的有時又覺得不太乾淨,mamaway有免費40天體驗,只要自費購費喇叭罩跟儲乳瓶,讓我可以很放心的使用,先簡單說一下我使用前的狀況:每天奶量約1000-1100ml,集乳時間平均要40-50分鐘,如果塞奶就要花上1-1.5小時。就我體驗的這段時間,歸納出了幾個優缺點,讓有考慮購買的媽媽們參考:

 

優點:

一、省時間:因為是職場媽媽,很常搭火車,也常常在外面集乳,但是通常只有30分鐘,所以愈快速組裝跟收拾機器對我來說就愈方便,這款吸乳器大致可分成三部分:主體、喇叭罩跟儲乳瓶,三者組裝好就可以使用了。

二、很小聲:有時候要邊顧小孩邊集乳,尤其有時候寶寶還在睡覺,實測後寶寶不會被吵醒。在公共場合集乳可能隔壁也有其他媽媽,比較不會太尷尬。

三、清洗方便:我都會準備一個盆子來洗吸乳器配件,單邊大概有6個配件,這款拆洗只有4個配件,清洗有比較省力省時間,組合當然也比較快,尤其有時候半夜脹奶醒來很不舒服,奶一脹起來真的是一秒都很難熬,這款可以省一點組裝時間。喇叭罩是一體的,不會積奶在按摩花瓣跟喇叭罩之間。

四、熱敷功能:我是追奶排空的過程很容易有硬塊,以前都要忍痛硬擠3天硬塊才會消失。第一天到門市先試用,擠完發現出現硬塊,門市小姐說那是長久累積下來的深層奶,大概用一週不用按摩也不用熱敷就可以吸乾淨,不過卡在那裡實在不舒服,用到第三次就用手推一推,硬塊很順利就就消了。之後發現乳腺真的有比較順暢,之前如果6小時沒有擠奶,脹奶就會脹得開始刺痛,有幾次因為工作關係超過6小時才擠奶,只覺得脹脹的,但還不會痛。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_img_2

五、溫和力道:以前吸太久乳頭都會有點破皮,用這個看到自己的乳頭被吸得變很長,但是不會有痛的感覺,吸完也乳頭也不會被拉得太誇張。
六、儲乳瓶蓋子是蓋子跟封口片分開,可以直接接寬口奶嘴,寶寶馬上就可以喝很方便,也可以清洗得比較乾淨。

七、雙用蓋墊可以當儲乳瓶底座,防止傾倒,以前不知道因為這樣灑了多少母乳。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_img_3

 

缺點:

一、牛奶盒造型很吸引人,上方是主機,下方是收納空間,不過因為我是在外地上班,要背著吸乳器來來去去,還要背好幾天份的母乳回家,會希望吸乳器的體積越小越好,連接主機跟喇叭罩的線如果是可拆式的會比較適合攜帶。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_img_4

二、收整環片的設計很好,可以把線收整齊,但是無法扣緊,只是接合,幾乎每次收線到一半都會鬆開,到最後索性不捲,直接把線塞進去而已。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_img_5

三、罐子口是直角設計,要把奶倒出來都無法倒乾淨,如果可以做有斜度或弧度比較好,畢竟母奶滴滴珍貴。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_img_6

四、喇叭罩覺得還可以做大一點,因為我的硬塊都在很後端,喇叭罩無法熱敷到,還是得自己拿毛巾熱敷再手擠。

 

 

使用後心得:

Mamaway這款吸乳器好用不在話下,很適合喜歡把奶排空那種輕鬆感的媽媽,也很適合要追奶的人,不用特別按摩,也只要20-30分鐘就可以集乳完,奶量還增加了200ml。只是比較適合放在家裏用,雖然有收納包可以帶出門,不過我背了1個月吸乳器來來去去,常常覺得如果可以再輕量化、體積再縮小就很棒了。

 

媽媽餵暖心雙邊電動吸乳器體驗心得_img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