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焦糖熱一點

孕婦瑜珈心得

2018年10月04日

 

孕婦瑜珈心得_img_1

全文: http://www.biteamap.com/blog/post/oneyoga/

 

 

藉由瑜珈舒緩孕期身體不適,以及新手媽媽心理的緊張感
懷孕期間,隨著進入不同月份、周數,身體的變化都會有不同且不舒服與疼痛的位置也不太一樣,說真的實在沒有讓人覺得舒適的一刻。因此,我不管哪個階段,都是想辦法找尋適合的運動來減緩身體的不舒服,像是前四個月孕吐嚴重時,我仍保持大量徒步,少則兩小時,多則六到八小時與爬樓梯運動,除了轉移注意力以外,也希望可以透過運動撐住意志力和虛弱的身體;到了第五個月、第六個月,隨著終於可以開始正常進食後,我運動量就增加到加入健身房走步機與游泳,但孕期來到第七個月,我發現時常在游泳時,無法前進了,因為肚子越來越重,游一游就會自動下沉,哈哈,所以後來決定將游泳運動次數減少,增加孕婦瑜珈的課程來維持運動量。

 

當初會選擇 One Yoga 完瑜伽,除了是因為交通上離住家近以外,再來則是在新竹、竹北,大規模經營懷孕瑜珈的很少,擔心如果規模不夠大或者師資不夠健全,畢竟孕期運動還是會讓我多少有點擔心,還是希望找一個比較健全的運動教室和老師指導,我運動起來也才會比較放心。因此,還是選擇在幾間比較大規模的瑜珈教室考慮,第一間我考慮來看環境的就是 One Yoga 完瑜伽,結果一來詢問課程以及看過環境之後,馬上就很喜歡,除了 One Yoga 完瑜伽,空間雖然不大卻採光極佳、透亮且舒適,不像一般的瑜珈教室過於密閉、空氣不流通之外,瑜珈墊等器材都不用自己攜帶,現場都會準備且每堂課使用完畢都會消毒,對於不管有沒有在上班的孕婦媽媽來說,直接到現場換上衣服就可以開始運動來說,非常方便,頂多自己攜帶小毛巾,以及水瓶到現場裝水。而且課程內容時段相當多可以選擇,除了白天、晚上,周末也有,可以彈性依據自己的時間選擇來上課的時間,因此,最後就決定在這裡上瑜珈課程到生產為主。

one yoga 012

one yoga 018

one yoga 014

one yoga 017

One Yoga 瑜珈老師
One Yoga 瑜珈老師有兩位,分別是 Barbie、草莓老師 ( 師資學經歷 one yoga ),其中一位 Barbie老師還有出書《孕期瑜珈:瘦孕X安胎X順產X產後體質調理回復 3階段全瑜珈》。我這次周六上課遇到的是草莓老師,草莓老師我很喜歡,整個課程一個小時整,老師帶領的運動節奏我覺得控制的不錯,從一開始的緩慢動作到中途運動量稍微增加,以及最後放鬆的階段。而且中段的運動強度稍強,是真的會全身大汗,感覺肌肉有運動到,肌耐力有慢慢增強的感覺。以及,中途會使用方塊磚、躺枕、拉繩等輔助器材協助教學運動時的施力與舒緩動作。至於,上課的過程,會不會覺得很吃力?我覺得以我現在孕期進入第八個月,外加平常就有在運動的情況,所以上課的過程覺得還好,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不停的學習換氣,因為畢竟挺個大肚子運動,難免會喘,如果搭配正確呼吸大致上我覺得身體負擔上並不大,而如果感覺有些動作,因為每個人周數不同外加體型不同,如果有容易壓迫到肚子,老師也都會體醒以及個別當場協助矯正姿勢,所以整體運動起來還算順暢。

One Yoga 所有課程收費方式 :

單堂體驗課程/ 一堂台幣$500  建議可以先預約體驗一堂看看

單季月繳 (三個月) $3140/月, 無限堂課程可以上

半年月繳 (六個月) $2983/月, 無限堂課程可以上

全年月繳 (十二個月) $2512/月, 無限堂課程可以上

計次,十堂課程方案 /

孕期瑜珈 (含母子瑜珈、生產瑜珈) $5000

空中瑜珈與瑜珈輪 $5000

阿斯坦加 $5000

午後入門瑜珈 $3000

懷孕期間,孕期瑜珈可以上到哪個週數 ?

那天我也問過老師這個問題,老師其實都建議可以上到生產前一刻,哈哈。老師說也有學員上午上完課,下午就去生產,但是每個媽媽身體可以接受的運動強度不同,老師在課堂中常會說,如果感覺太喘、不太舒服,都建議先暫停動作,稍作休息後再繼續跟其他學員一起開始。

one yoga 001

one yoga 003

one yoga 002

one yoga 005

one yoga 007

one yoga 006

one yoga 008

孕期舒緩疼痛、幫助生產瑜珈、產後復原以及母子瑜珈
One Yoga 完瑜伽課程內容 , 除了我自己現階段適合的孕婦瑜珈,其餘非孕婦可以報名的課程則有入門瑜珈、核心瑜珈、熱瑜珈、哈達瑜珈、流瑜珈、空中療癒瑜珈。像是我報名的孕婦瑜珈,假設我先買了單季月繳三個月,中途去生產,也不用擔心之後不能用這個課程,因為等寶寶出生後,如果媽媽體力允許,也都可以再回來上課,而且孕婦瑜珈課程裏面也包括母子瑜珈,就是小孩可以帶進去課程,小孩在旁邊玩,媽媽在運動,一方面是讓媽媽可以邊運動邊兼顧照顧小孩,另一方面也是藉此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與互動,整體來說,課程相當彈性,也很符合當了媽媽、有寶寶前後都需要運動的需求空間和課程。然後,我覺得他們最貼心的是每一個月的月底周六,還有專屬的生產瑜珈,教你生產時,如何呼吸與用力的方式,這些以上內容都是包括在孕期瑜珈課程內,所以我覺得一次性購買課程很划算也相當實用。

 

孕期瑜珈上課課程表 ( 不定期更換 )

周一 、周五 20:15-21:15 孕期瑜珈

周二 14:00-15:00 母子/ 孕期瑜珈 (懷孕的學員與生產完帶小孩來上課的學員一起)

周三 10:15-11:15 母子/ 孕期瑜珈 (懷孕的學員與生產完帶小孩來上課的學員一起)

周四 14:00-15:00 母子/ 孕期瑜珈 (懷孕的學員與生產完帶小孩來上課的學員一起)

周六 08:50-09:50 孕期瑜珈 / 生產瑜珈

one yoga 009

 

one yoga 010

後記 :

懷孕期間,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運動,就像我上面提到的,運動可以轉移注意力之外,也能增加身心靈愉快感,外加運動完後身體通體舒暢,更讓人覺得心情很好,像是我懷孕現階段的中後期,每天晚上的子宮擴張,有時候整個肚子會跟吹氣球一樣,一直膨脹到感覺快呼吸不到空氣,有種窒息感,這是因為子宮向橫膈膜伸展,使得肺部的空間被壓縮越來越小,時常脹痛到很不舒服、呼吸也很喘,而瑜珈課程中就有帶到一些動作是可以降低舒緩胸悶的姿勢可以做。還有許多媽媽提到的骨盆痛或者腰酸背痛,其實這部分我是還好,但是身邊朋友懷孕多半都有這樣的困擾,此時真的只有瑜珈可以拯救媽媽們了、以及像是胎位不正該如何運用瑜珈姿勢調整寶寶位置、腳水腫、抽筋等等。然後,我覺得懷孕瑜珈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舒緩像我們這種緊張型媽媽的心情,尤其我又是第一胎,很多身體的感受都極度陌生,然後對於生產時的許多狀況也都是第一次遇上,總是會有點焦慮與擔心,所以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透過課程舒緩這期間身體的狀況,還有最重要的是,在生產那幾個小時,身體與心理可以順順利利的挺過,外加現場都是懷孕的媽媽,大家也可以彼此在課後交流每個周期身體的變化與因變措施,而且課程上的越多,心理不自覺的就會對於生產越增添信心了啊,只能說瑜珈真的是很棒可以安撫身為新手媽媽我內心莫名焦躁感和緩解身體所有不適啊。

one yoga 013

one yoga 016

One Yoga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6號3樓, 電話: 03 668 3631

停車場 :  無專屬停車場,一旁有收費停車場,約可停放 20-25 台車
http://www.oneyoga.com.tw/

one yoga 011

FOLLOW US

FACEBOOK 焦糖熱一點

最新完整旅遊圖文資訊,第一時間都會發布在臉書粉絲專頁上,歡迎大家追蹤。 如果要想詢問旅遊資訊,像是沖繩旅行等問題,也可以在臉書上私訊訊息給我們,時間允許都會盡量提早回覆哦。

BITE_A_MAP

這邊是焦糖熱一點的小小攝影藝廊,同樣也會發布最新的攝影照片,從旅遊到美食。而除了看照片也別忘記點入我的大頭貼,就可以看到最新的 Instagram story !

 #懷孕  #我的媽媽力  #新手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