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焦糖熱一點

關於懷孕這趟旅程

2018年10月04日

關於懷孕這趟旅程_img_1


全文:  #懷孕  #懷孕  #我的媽媽力 

我們的婚姻,因為寶寶不只完美且漸趨於完整。

七個月的秘密,終於可以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至於,為何我們到現在才能跟大家分享呢? 那是因為焦糖我懷孕前期四個月,身心靈都處於地獄般的嚴重孕吐狀況,嚴重到不要說出門,我連出廁所的機會都沒有,瘋狂孕吐到後來是連水都無法喝,結果因為長時間無法進食,導致急性胃發炎,吐更慘,後來是家人看這樣不是辦法,把我接回台北家裡,媽媽親自開始照顧休養,經過了這幾個月身體才漸漸好轉;然後,趁著身體四個月進入五個月,慢慢能吃點清淡的食物,身體機能稍微回復後,我就開始專心運動,游泳,漸漸地身體現在來到第六個月才比較穩定,也因此才能上來跟大家分享這件好事, 也才能終於有體力外出拍攝這一系列超美的孕期照片跟大家分享。

懷孕,真的是一趟身心靈同時經歷一趟非同凡響旅程的感受,前面四個月身體的地獄期,老實說,我心理當下無法感受到任何因為懷上寶寶的喜悅,那時候即使每天跟自己說心態要樂觀、正面一點面對身體的狀況,但實在嚴重到我心靈無法承受與招架,然後,又因為擔心這樣吐,寶寶無法吸收心靈更加擔心所以更難受,就這樣心理的狀態在前期一直處於起伏不穩的狀態。但在這些過程中,沖繩男孩極度的貼心讓我度過了許多當下的時刻,他總是盡力的安撫我的情緒,以及不斷的跟寶寶對話,希望寶寶可以讓我的身體趕緊恢復,而媽媽則是很努力的盡量烹煮我能接受的清淡食物,並且計算養分,讓我盡可能地補充前期沒有補到的營養,當下的時時刻刻,其實心靈相當脆弱,現在想起來還好我有很細膩心思的先生與家人陪伴著我,算是讓我順利地走過前面幾個月身心比較起伏的孕期階段。

Nicophotography-Summer-2

懷孕來到第六個月的時刻,是我與寶寶一同努力達到的第一階段。

我覺得懷孕有幾個很值得紀錄的時刻,第一個就是知道懷孕當下的喜悅,第二個則是,將近十個月快卸貨前的時刻,但對我來說,也同樣重要的時刻就是我身心靈總算開始回復正常,且開始感受到寶寶即將來到喜悅的第六個月,我時常覺得這些月是我跟寶寶一同努力過來的,他努力的適應我肚子裏這個全新的環境,我也努力讓自己強壯得以保護他,孕期滿第六個月的此時此刻,就像是我和寶寶一同達到第一階段目標的成果般,值得開心與慶祝,這也是為何我選擇在懷孕六個月就拍攝了第一組孕婦婚紗照。而懷孕之後,很多已經陸續發現的可愛讀者來訊說,你們還沒結婚怎麼懷孕了? 哈哈。我真心不知道我讓大家誤會這麼久了,讀者說我時常提到沖繩男孩,而不是先生或老公,所以一直以來以為沖繩男孩只是我男朋友,但老實說我們也默默的結婚將近滿八年了。這八年之中,我與沖繩男孩有了共識,不希望太早有孩子,理由是我們覺得,如果我們自己都還沒踏出去旅行、走過許多國家、閱覽過各種文化、吸收許多以前學生時期或者之後工作時期無法看見的視野,我們要如何在思想上豐富我們的下一代? 教育,對我們來說,不只是課本和學校,更不能將這個重擔,只給學校的老師承擔,父母才是孩子這一輩子的老師,但我們能給他們什麼? 如果我們沒有選擇大量旅行的話 ? 這也是為何我們到了結婚第八年,覺得彼此思想上比起以往更加豐富、更有信心帶領下一代繼續下一階段的旅程,才決定規劃這兩年要有寶寶,而且也因為這八年,彼此生活的磨合,我們在生活中的細節與心態,也更加有共識與共鳴,而我想這樣的共識下,我們站穩踩好的一起迎接下一個未知的階段 : 寶寶的誕生,才是最適合我們的時刻。

Nicophotography-Summer-8

Nicophotography-Summer-19

Nicophotography-Summer-18

Nicophotography-Summer-7

Nico 讓我們再度感受攝影真正具有的熱情,以及那未來教育孩子的信心。

而孕期拍攝,在尋尋覓覓半年,都找不到任何我喜歡的攝影師作品可以呈現我內心的感受,直到遇見了來自南法的攝影師 Nico, 看了他在網路上的作品,我馬上直覺就跟沖繩男孩說,我找到了! 這位攝影師就是我一直在努力尋找的那位! 而在幾次攝影的接洽中,我們因為都熱愛攝影,因此一起學習且討論他的攝影技巧外,更多的是他也帶給我們許多身為父母,應該有的些觀念,哦! 忘了說,他已經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呢。我時常覺得各國文化體系下的家庭教育背景皆會不同,我不是說外國人的教養方式就絕對要套用,而是他就是提供了我們另一個思路思考父母這角色與教養,其中最記得的談話莫過於,Nico 跟我們說,你們如果時常以為生了孩子之後,就被綁手綁腳沒有辦法過自己的人生與完成夢想? 沒辦法繼續旅行?但其實現實情況是 : 「You can do anything you want to do! 」這句話就像是一輩子,不管妳現在在哪個階段、哪個人生時期都可以當頭棒喝、受用一輩子的一句話,不是嗎? 這也讓我們在這趟孕期婚紗中,更加對於自己即將成為父母的未來生活日子更具有信心。

Nicophotography-Summer-14

Nicophotography-Summer-3

 Nico 鏡頭記錄拍攝下

我依舊是個女孩但已經心態成熟、仍繼續充滿熱情,肢體因為懷孕豐滿卻比年輕苗條時來得更加自信

回到說起 Nico 攝影,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攝影師在拍攝的過程中,完全的享受作品與拍照的過程,他每分每秒都不讓我感覺到他只是在拍照,而更多的是他透過攝影,和我們一同感受與分享攝影的樂趣以及懷孕這份喜悅,這也是為何這次作品,我覺得得以如此成功、完美之因,在Nico 引導下,我們拍攝一整天玩得非常開心,雖然挺著肚子上山下海的拍攝很累,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攝影師、攝影助理、造型師全部人都累壞了,但卻覺得一整天回憶起來,反而像是大夥們一起進行了一趟北海岸一日遊之旅。老實說,我本來一度覺得,我可能無法在台灣找到我喜歡的孕期婚紗攝影,那種我想要呈現不是只有美麗、漂亮,而是可以大膽呈現我內心深處那即將升格為母親的心境,繼續充滿熱情洋溢、依舊是個女孩但已經心態成熟、肢體因為懷孕豐滿卻比年輕歲月時來得更加自信,這一切的一切,都完全在 Nico  攝影師一分不差的完全展現無遺。我真心很感謝,我能如此幸運地遇到了 Nico,以及他身邊那位貼心的台灣太太,讓我可以擁有一組這麼重要時刻的照片(以及未來教育孩子的信心)。

Nicophotography-Summer-15

Nicophotography-Summer-4

Nicophotography-Summer-9

很高興能與你們分享生命中每個階段的喜悅

真不好意思的第一篇跟大家分享喜悅,就忍不住寫下這麼多字,當了媽媽之後聽說都會比較感性,就請大家多見諒。以上,說了這麼多,當然最開心的是能跟你們所有讀者分享這一切,希望你們能繼續與我們同在,分享彼此人生中每個旅行與生活時刻裡的喜悅 。然後,已經迫不及待,等寶寶出生後,我們一家三口繼續展開環遊世界的另一段旅程了 ( 微笑 )

Nicophotography-Summer-16

Nicophotography-Summer-10

FOLLOW US

FACEBOOK 焦糖熱一點

最新完整旅遊圖文資訊,第一時間都會發布在臉書粉絲專頁上,歡迎大家追蹤。 如果要想詢問旅遊資訊,像是沖繩旅行等問題,也可以在臉書上私訊訊息給我們,時間允許都會盡量提早回覆哦。

BITE_A_MAP

這邊是焦糖熱一點的小小攝影藝廊,同樣也會發布最新的攝影照片,從旅遊到美食。而除了看照片也別忘記點入我的大頭貼,就可以看到最新的 Instagram s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