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Zi Zi

親餵後的奶瓶選擇,抗拒奶瓶和腸脹氣該如何解決?

2018年12月12日

1.jpg

由於剛出生的嬰兒腸道尚未發育完全,吸入過多的空氣後,容易產生腸脹氣現象,通常造成腸脹氣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哭鬧後馬上餵奶
馬上餵奶雖然可以盡快安撫寶寶,卻容易讓寶寶的胃吸入大量空氣,造成腸脹氣而產生不適。

2.哺餵不當
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對食物變化的敏感度很高,媽媽的飲食習慣不好,配方奶過敏等等,都會造成寶寶消化系統不正常,進而引起腸脹氣。

還有,哺餵姿勢不正確也容易腸脹氣和哭鬧,更容易讓寶寶吸進空氣。

2.jpg

不正確的餵奶姿勢
 

正確的哺餵方式是將奶瓶底部抬高,讓奶瓶中的奶完全覆蓋瓶口,減少寶寶在喝奶過程中喝進空氣。

3.jpg

正確的餵奶姿勢

3. 奶瓶的選擇
如果寶寶喝奶的奶瓶不能有效回氣,或者奶瓶的奶嘴孔口徑太大,容易在奶瓶內產生壓力,必須花更大的力氣吸奶,多餘的空氣透過奶嘴縫隙進入寶寶的腸胃,就會造成腸脹氣。

遇到這樣的情形,爸媽必須選擇適合的防脹氣奶瓶來解決這個問題。

例如美國的comotomo寬口矽膠奶瓶

4.jpg

5.jpg

comotomo寬口矽膠奶瓶的特色

1. 安全防脹氣設計,喝奶更省力
市面上常見的防脹氣奶瓶是在奶嘴側邊設置進氣孔,讓空氣進入瓶內的同時減少瓶內壓力,但是部分奶瓶如果吸吮中斷還是會造成瓶內壓力不平衡的問題。

6.gif

2. 360°可旋轉奶嘴,模擬媽媽乳感
comotomo的360°可旋轉奶嘴更接近母乳胸型,最相似真實乳房的形狀與觸感,讓寶寶在喝奶的時候減少對奶嘴的排斥。

7.jpeg

瓶身的柔軟矽膠材質設計,更貼近媽媽肌膚的感覺,傳遞媽媽的溫暖,寶寶在抓握的同時可以降低離乳的不安全感,有利於寶寶情緒穩定。

comotomo寬口矽膠奶瓶說明

1. 瓶身寬口設計,清洗更方便
直徑6.5公分的寬口貼心設計,除了好填充奶粉,更方便清洗,不需要刷洗工具,可直接伸手清洗。

8.gif

9.jpg

如果不喜歡新奶瓶的味道,可以切幾片檸檬片用溫水浸泡在奶瓶裡,或者在奶瓶裡泡奶放置一段時間,然後用飲用水清洗乾淨再進行正常的消毒即可。

2. 耐高溫,消毒更放心
矽膠瓶身和奶嘴皆耐高溫(180°C),高溫殺菌更徹底,遇熱不變形,可用多種消毒方式。

10.jpg

奶瓶如要高溫消毒,務必取下奶嘴環和奶嘴蓋再消毒,避免高溫造成瓶蓋變形漏水。

3. 防漏奶,好攜帶
採用獨家連接技術,瓶身與瓶口緊密貼合,防止漏奶。
相較傳統奶瓶更輕,外出攜帶方便。

11.jpg

4. 構造簡單,好拆裝
簡單的構造讓組裝步驟變少,讓沖泡奶配方奶變得簡單輕鬆。

5. 柔軟瓶身防摔耐用
由於瓶身採用矽膠材質,不用擔心摔破或頻繁更換奶瓶,只要換奶嘴就能長期使用。

12.gif

13.jpg

奶嘴使用壽命約3個月,為了寶寶健康,必須定期更換奶嘴。

14.jpg

15.jpg

6. 安全材質更安心
使用美國FDA認證的會呼吸的醫療級矽膠,能夠保有母乳的鮮度,不會有討厭的塑膠異味,安全無毒,熱水或微波消毒不易變形,耐熱度較一般塑膠奶瓶高。

市面上的奶瓶材質很多,有塑膠、矽膠和玻璃。

16.jpg

(1) 玻璃奶瓶具備天然、安全、容易清潔和使用時間長等優點,相對價格偏高,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破損,所以一般會用塑膠奶瓶取代。

(2) 塑膠奶瓶是價格低廉和常見的選擇,通常塑膠奶瓶的材料為PES(聚醚碸)和PPSU(聚苯碸),材質安全耐熱性高。缺點是清洗方式必須注意,不可用較硬的工具刷洗,容易有刮痕並滋生細菌,使用壽命較短。

(3) 矽膠奶瓶是目前較熱門的奶瓶材質,沒有玻璃奶瓶易碎和較重的缺點,沒有塑膠奶瓶容易被汙染的缺點,但保有玻璃奶瓶和塑膠奶瓶的優點,價格又低於玻璃奶瓶。

名人愛用

Anne Hathaway 安 海瑟薇 
(美國影星:麻雀變公主、斷背山、穿著Prada的惡魔、黑暗騎士、高年級實習生、悲慘世界)

17.jpg

Gal Gadot 蓋兒·加朵
(美國影星:玩命關頭系列、神力女超人、正義聯盟)

18.jpg

comotomo品牌介紹

comotomo的創始人 Mr.Kim 是一位韓裔美國人,十幾年前,作為一位 世界知名設計師的他,曾經為諾基亞、蘋果、三星等頂級跨國企業設 計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產品。有一次,他去一位剛生完孩子不久的 朋友家拜訪,突然發現朋友給孩子餵奶的奶瓶形狀以及玻璃材質和他 小時候見到過的奶瓶一模一樣,這樣的發現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三十 多年過去了,人們使用的產品每天都在不斷的發生著優化,而為什麼 奶瓶還是一成不變的形狀和材質呢?於是Mr.Kim前往美國嬰兒用品市 場做了調查,發現大多數奶瓶還是使用玻璃材質的圓柱瓶型。Mr.Kim 覺得應該能設計出更好的奶瓶,於是Mr.Kim辭去了自己設計師的工作 在家裡研發和設計奶瓶的工作,為了讓自己的產品更加完美,Mr.Kim 不停的拜訪美國最知名的婦產科和兒科醫生,更了解嬰兒哺乳的奧秘 ,同時也接觸到了醫用矽膠這種最安全的奶瓶材質。經過數年的艱辛 努力,經過不斷的修改和優化2008年 MR.Kim終於完成了comotomo奶瓶 的設計工作,Mr.Kim隨後在美國申請了comotomo的商標和專利,並在 美國矽谷設立了comotomo公司。2010年有著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 IF大獎,將年度設計大獎頒給了comotomo,以表彰其極具人性化的設 計完全顛覆了傳統奶瓶的缺陷,使奶瓶真正接近了媽媽親餵的乳房。

19.jpg

常見問題

1. 新買的奶瓶怎麼會有淡淡的味道?
comotomo使用醫療級矽膠,材質本身無味,但是生產到銷售過程中,密封在盒子裡,因此開封後多少會有味道,建議新買的奶瓶先用滾燙的水煮3-5分鐘,再用冷水冷卻,這樣的步驟連續2-3次,可去除味道。或是放幾片新鮮檸檬片在奶瓶加入溫水,也可以殺菌去味。

2. 為什麼寶寶不喜歡用奶瓶喝奶?
長期親味的寶寶已經習慣媽媽的乳頭與肌膚的觸感,會發現乳頭和奶嘴不同,所以產生抗拒感,奶嘴孔太大容易嗆奶,太小又喝不到奶,眾多因素會讓寶寶對奶瓶產生排斥感。

3. 清洗奶瓶的正確方式?
餵奶結束後要馬上清洗,以免奶垢凝結在奶瓶內壁不易清洗。將奶瓶個零件拆卸。使用奶瓶專用清潔液清洗,確實清洗各零件,特別要注意瓶口的螺旋處。清潔奶嘴時建議將奶嘴翻出來清洗,兩個導氣孔也要沖洗。

4. comotomo奶瓶的消毒方式?
矽膠材質的奶瓶和奶嘴不可使用紫外線和臭氧消毒,以免變質變形。可以使用熱水及蒸氣消毒,但是瓶蓋和瓶環為PP材質,不會接觸到奶水,建議清洗即可,不需要高溫消毒,以免發生變形,造成漏奶

 

緩解寶寶腸脹氣的方法

1. 拍嗝
喝完奶或喝一半休息時,讓寶寶直立坐在爸媽的腿上,由下往上輕輕拍打寶寶的背部促進打嗝,讓腸胃裡的空氣從食道排出。

2. 安撫情緒
當寶寶哭鬧過度時,也容易腸脹氣,爸媽要適度安撫寶寶的情緒,藉由抱抱或其他方式調整不穩定的情緒,防止腸脹氣變嚴重。

3. 給予腹部按摩
建議多幫寶寶的腹部做按摩,動作要輕柔規律,有助於腸胃蠕動和氣體排出。

21.jpg

 #育兒  #矽膠奶瓶 #好清洗 #奶瓶 #斷奶 #寬口奶瓶 #COMOTOMO #腸脹氣 #好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