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關島人妻

⟢養育心得-1 ⟣

2018年11月04日

有時候覺得養孩子是一場身歷其境、時時刻刻被驚嚇、以及你永遠不會知道結局就這麼一直驚嚇下去的恐怖/驚悚片! 被驚嚇的程度大概是跟嬰兒/孩子成長成正比,驚悚指數從一顆星★等倍數直線向上★★★★★(但沒有上限)!! 

從一出生:喝得好好的奶,突然就這麼嗆到或噴奶、半夜你以為他睡熟了準備要起身,他卻突然睜大眼睛看著你或對你微笑 (媽媽在心裡默默哭泣、想著剛剛哄睡的一個小時辛苦都白費了)、 出去玩耍奶嘴掉到地上的剎那、明明好好的睡在床中間下一秒已經滾到床沿了、抱著脖子跟背還沒完全硬的嬰兒,他老大突然想要舒適的往後倒、 看到什麼都想放嘴巴裡吃看看、插座好像很好玩,好想把小小的手指頭塞進去‧‧‧O口O!  (驚嚇指數★★★★★)
到了會走了之後更是驚悚度加倍上升,如果沒有分分秒秒盯緊孩子真的是不堪設想,只要沒有再視線範圍內、一個沒注意,可能下一秒就已經往路中間衝了,或一個轉身就被什麼事物吸引過去了。 光想就冷汗直流 Σ( ° △ °|||)︴

上學之後又是更上一層的駭人程度吧,雖然媽媽我還沒體驗到,但一想到就覺得驚恐萬分,爸媽的心臟真的要夠大顆才能承受 😓

像今天早上,只是把奶瓶拿去廚房放,然後想說嬰兒先生躺好好的在床正中間吃著他的玩具、三周圍(床頭連著牆壁)也用枕頭圍城圍好了,而且嬰兒先生還不會爬,那我順便快速的熱一下燕麥好了! 
殊不知,就差不多那麼15秒的時間吧,他已經突破重圍、把枕頭往下踢,從床頭沒有枕頭擋住的地方滾出城牆了,再約莫半圈10公分的距離就要掉下去了(⊙ˍ⊙) 媽媽的心跳差點停止,不!我覺得停止了兩秒有,他老兄卻吃著突破重圍拿的戰利品--衛生紙捲,同時很開心的對我投以燦爛的笑 (但當我走近試圖把衛生紙拿走時他就果不其然的生氣了)。

看著他的笑容和撕成一段段的衛生紙們,媽媽當下真的哭笑不得,覺得佩服他的機智知道找方法出去,然後知道衛生紙可以撕成一小段但也真心的決的害怕阿~~~◎_◎   也覺得是時候去買床圍了,不然只會越來越跟自己的心臟挑戰!!

媽媽真的是一個全年無休、又不求回報的職業,全天下的媽媽都很偉大、也辛苦了~~👍👍👍⟢養育心得-1 ⟣_img_1⟢養育心得-1 ⟣_img_2  

 #育兒  #萌娃  #新手媽媽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