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分離焦慮

2019土城幼兒園參觀

2019年10月23日

原先在找土城幼兒園的時候也在網路上收尋許久的資料,但是發現資訊都是好幾年或是去年的,想說去年和今年也差不到一年,但是實際去參觀後發現還是有不同地方,好比說學費和教學最重要的人事等..👽本來並沒有打算發表這篇文章,只因幼兒在幼稚園發生了一些事後讓我覺得也許有些媽媽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一樣的幼兒教學方式,原先的舊校並不是不好只是親師溝通有些許問題以及教學方式和當初所聊的有出入之外更重要的是同學間的相處,千萬別以為幼兒小什麼都不懂其實現在的小孩已經超越我們所想的成熟囉!尤其是(身教大於言教)👈👈意指大人。

幫幼兒辦理休學後我就決心要好好的慎選下間幼兒園當然我也無法保證這次的幼兒園能完全中我想要的 所以就像有些媽媽說的要找到100分的幼稚園不簡單呢,建議媽媽們可以把自己要的條件先刪選出來喔!

以下我所發表的意見純屬於我個人參觀幼兒園的想法喔!

首先在參觀土城幼稚園的時候也在網路上做了許久的功課,也查詢了不少評價不錯的幼稚園,再一一打電話詢問能否參觀(有些幼兒園在過了招生時間就不在額外開放參觀了喔!所以建議媽媽們有喜歡的幼兒園提前先打電話詢問一下!)

1.維多莉爾(南天母幼兒園)

參觀時間上午10點左右       註冊:25000  月費:10600  保險:175  衣服:冬1300 夏600 送包包

學校環境:很大很寬敞     廁所:乾淨。男女分開      餐食:有廚房阿姨煮餐

教室:開放空間(好像還有隔間的教室,因為第一次參觀並沒有帶我去看,第二次是特別過去詢問事情,主任自己說有些小朋友在教室裡上課...)所以如果有媽媽要去參觀要再問清楚是否還有教室喔!

教學:蒙特梭利教育法   班級:混齡

參觀心得:不知道是帶領參觀的人不懂交談還是有換人經營,並沒有把教學說得很清楚覺得整體評價不像網路上說得....女子,

沒有空調、監視系統有點忘了有沒有,至於空調真的要看個人的想法,原先我也覺得少吹些冷氣很好又在半山夏天到因該不會很熱但是當天去參觀其實有點悶在裡面坐著不動也流汗了,感覺沒有冬暖夏涼餒。

2.慈園幼兒園

參觀時間上午10點左右  註冊:22550  月費:9350 保險:200 夏衣:1350 冬:1700

學校環境:獨棟別院 教室空間比較大所以變成走到就會比較窄 

廁所:一樓乾淨,一樓馬桶有便便><。男女分開    餐食:有廚房阿姨煮餐

教學:蒙特梭利教育法  班級:沒有混齡 有分 大 中 小班 聽說沒有要招生幼幼班了

參觀心得:這次參觀是招生說明會所以當天還有另外三組家長,當天參觀完後非常喜歡他們的教學模式因爲說明的很清楚也是我想要的呢! 隨然訪間都說蒙特梭利都是混齡 但是真正的蒙特梭利只有少數幾間真的是正統的,這間幼兒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教學而是在那的小朋友,在參觀教室的時候經過某個班而那個班級的小朋友實在太活潑了!看到我們都好快樂的和我們打招呼!👏👏(老師是關鍵)

3.常春騰

參觀時間上午10點左右  註冊:18600  月費:6000  夏衣:480 冬:980

學校環境:總共2層 當天看到學生都在2樓   整體來說乾淨看得出來有在整理 

廁所:乾淨。有點忘記是否男女分開了 

餐食:有廚房阿姨當天說廚房阿姨請假(當時我心裡就在想阿姨請假那小朋友吃啥呢!)

教學:傳統教學法

參觀心得:當天聊天能感覺到團長很豪氣,整體來說沒有啥特別想法,因為就是一間注重教育,傳統覆蓋式教學

4.培幼體系我看了2間 一間是愛妮爾&華德  因爲大同小異不同的地方就是學費和校園環境跟教學內容

參觀時間都是在下午 愛妮爾 註冊:19600  書籍費4400 月費:9600  夏衣:1050 道服800 

                             華德   註冊:15000  書籍費4400 月費:7800   夏衣:1050 道服800

愛妮爾  廁所:乾淨

華德     廁所:有待加強 男女再一起

餐食:2間都是一樣從中央廚房出來的

愛妮爾學校環境:外觀很漂亮環境也很好 有空間可以讓小朋友溜噠活動 跟其他分校比起來這間空間真的很優。

華德學校環境:老校園環境有待加強,空間不太足夠

培幼體系都有即時監視系統

教學:算是屬於半傳統式教學又涵蓋新式教學課程,樂高智能教育,主要是每間分校的重點教學內容都會不太依樣,所以要去細問之外還要看師資和環境。

參觀心得:很有規模的一個企業,把每個分校專攻的都劃分出來,感覺上他們對於自己機構所教的課程都很有自信。雖然是同一間機構但是能夠明確感覺出來有很大的不同,喜歡那間決定好就好,別因為想讀的學院沒有名額就去分校。

5.幼強幼兒園

參觀時間上午10點左右       註冊:15000    雜費:4000  月費:8800 衣服:夏1000

學校環境:很大很寬敞非常有足夠的空間讓小朋友們玩耍,只不過很可惜旁邊在施工但聽說今年就會施工完成後會有公園,這間學校聽說在地有三十年囉!

空間不錯真心覺得幼兒這個階段就是快樂學習 快樂玩耍

教室:就是正常的一般幼兒園教室大小   

餐食:有專門煮菜的阿姨 食材都是每天從隔壁的菜市場送來的呢

教學:有注意到大部分都是用教材在教學很像蒙特教學,但又不敢確定因為當時接待的主任並沒有特別說明蒙特(我個人很喜歡用教材來教學小朋友因爲會比較生動也不會死板板,再加上我兒的特質也比較喜歡這種教學法,所以我個人就會特別去注意 )

參觀心得:當時接待我的是主任(她的聲音好溫柔)在聊天的過程當中發現教學想法和幼兒教育理念也太不謀而合了吧!想想如果帶頭的人是這樣的教育理念想必下面的人因該不至於會差到那兒,加上參觀校園的時候小朋友們的反應都很自然老師也都滿有笑容的,當然在聊天的過程和真正實際就讀時多少會不一樣畢竟老師才是關鍵點,大空間有監視系統,教室內部好像沒有,當時沒有特別在問。隨然不是什麼連鎖機構或是知名幼兒園但是在幼兒教學和幼兒心理都有一套規模。👏👏👏

6.樹林士箱幼兒園(這間是唯一不是土城)

參觀時間上午10點左右       註冊:15000    雜費:3500  月費:8200 衣服:夏天500冬天1000

為什麼去參觀這所幼兒園呢!原因就是在今年的網路上收尋到這間幼稚園評價很好,然後GOOGLE地圖發現距離上的時間我還可以接受又加上打電話詢問也有名額就預約去了解。

學校環境:非常非常非常的大,我個人覺是這間學校最大的優點

教室:教室偏小,介紹的老師是說小朋友大多都是在教室外面活動居多所以教室偏小事不礙事,(當下心中在想那睡覺不會很擠嗎?。

教學:感覺上比較不注重教育,但是基本該教的都會教沒有美語喔

參觀心得:嘆氣!!真的覺得還好呢!談話當中能感覺到也是屬於覆蓋式教學,班級的分配讓我覺得這樣真的能照顧到嗎?說法是2班30人2個老師輪著??我問沒有固定班導?又說有。所以我很難理解我就不在多問了。

土農幼兒園(並沒有參觀)番外篇 

這間當初打電話詢問能否預約參觀幼兒園的時候不知道當天接電話那位小姐是否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在電話那頭的口氣非常不悅外加不耐煩。

讓我當天不小心做了個夢境對話

我:您好請問能預約參觀貴校呢?

小:幾歲就讀

我:現在是要讀👶班的

小:沒有名額了 

我:嗯(我不死心,把我朋友的女兒給拖出來)那我有朋友的女兒現在也在找幼兒園那能去參觀嗎

小:幾歲

我:1歲半

小:我們沒有招收怎麼小的

我:我知道啊 能先去了解後如果喜歡在你們要招生時候來報名才會有名額啊!

小:......我們招生額滿 不開放參觀

我:...嗯  謝謝

以上夢中對話 讓我醒來後覺得其實一開始就可以跟我說 我們招生額滿 不開放參觀.......

再打電話預約參觀幼兒園的時候不只這間無法參觀 唯獨這間可以讓我印象深刻做夢 夢到對話咧!

最後結語:

參觀後若有考慮的學校建議都要突擊一下呢!不只網上媽媽的建議包誇本人的好友也特別強烈建議說真有考慮就要突擊學校因爲會看到你看不到的以及人員的態度,總而言之就是真的多看多聊你就會知道那間幼兒園是你要的,還有跟幼兒園的磁場合不合(這感覺是挺玄的,具體也說不太出來就是很舒服很安心)。

還是要做點功課看看自己的小孩本身氣質還有自己特別在意的是什麼在接著開始參觀學校後就能知道那間幼兒園是你要的,有的幼兒園也許適合我的小孩但是不見得會適合您的小孩,遇到好的老師真的可遇不可求啊!!

本人我原先覺得即時監視系統很棒,但是真相有時候並不是你在監視系統所看到的這樣畢竟聽不聽得到聲音是有很大的落差的,也是會有死角,當然還是會希望有監視系統 單純是想如果小孩在學校發生事情能夠調閱監視系統出來看。

好了。以上如果有打得不清楚或是不夠好請多多體諒呢!畢竟事隔多月,我已用盡在生完小孩後僅剩的腦細胞記憶體所打的感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