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Tin Yang

子宮外孕保留卵巢開腹腔鏡注射MTX

2018年12月30日

2018/11/30日驗孕懷孕了。

心理有無比的開心

診所醫生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照不到胚胎!

請我三天後回診。

三天後ㄧ樣找不到胎囊....

醫生就請我去抽血驗懷孕指數HCG

 

2天ㄧ抽血

第一次

Hcg指數237

第二次3天後

Hcg指數550

第三次

HCG指數1500

醫生在用陰道超音波找胚囊,ㄧ樣找不到。正常懷孕指數HCG超過1500是照的到胚囊的。

診所醫生開了轉診單、要我到大醫院急診室檢查。

確認我是子宮外孕。

 

於是,我拿著轉診單、帶著無奈煎熬又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了台北醫學院急診室。

隔天ㄧ樣在抽血驗懷孕指數

HCG

12/10日1546

12/11日1884打了第一診MTX化療針

Ps:因為本人沒生小孩過、堅持打MTX化療針保輸卵管卵巢。

北醫婦科的王醫師ㄧ直勸說直接摘除卵巢、還有ㄧ半生育力。

王醫師約我ㄧ禮拜複診

 

12/17HCG指數上升到2875

我要求在打第二劑化療針。

因為我肚子胎兒在輸卵管已有1.5cm腹腔積水血,走路都很痛。

 

我又想在治療黃金時刻保留右卵巢

 

王醫師當下不幫我打也不照陰道超音波,請我在三天回診打。我到底來掛號看什麼的?

 

我很堅持的隔天直接轉掛號看北醫的婦科權威「劉偉民醫師」。

隔天...劉偉民ㄧ聽到我狀況在幫我照陰道超波。

我的HCG指數要過3000了,胎囊大小2cm左右。也變大了。

 

打完第二劑子宮外孕化療MTX三天回診。

 

驗血HCG終於降下來到1800左右。但不好的消息陰道超音波照到的胚囊已經4cm長大中。

當天早上劉偉民主任、直接開了住院單給我、要我今天住院。明天早用開腹腔鏡打第三針化療到胚胎囊腫。效果最快。讓胎囊自然萎縮。

 

當我在開刀時、劉偉民主任還在打針時、幫我切除多於的輸卵管內膜。又清除了腹腔積血水的腹血。

也告訴我、ㄧ開始用這個方式、是最安全又能少打2劑化療針。更能完全不影響生育。

 

想起之前ㄧ直要我摘除卵巢的醫生,我跟醫生誠懇拜托說、我很想生小孩。那醫生竟然回我、來婦產科誰不想生小孩🥶

 

超級無言、我的堅持轉權威👨‍⚕️醫生是對的。

昨天早上2018/12/28開完腹腔鏡手術。

2018/12/29早上今天就在等中午出院。

劉偉民醫生親自來病房,講解我的問題。

說我的體質屬於特殊症狀,通常兩針化療針細胞就會細胞萎縮死掉了。而我已打了兩針化療針細胞反而長得越大。所以劉醫師很認真的跟我說,我們就用腹腔鏡直接在胚胎囊腫裡面打上化療。然後他要拿我的病例做成一個個案。來教育他的醫生們。我也欣然接受。畢竟特殊病例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至少劉偉民醫生救了我一命。

整個心歷路程就是ㄧ定要願意花時間等待好的醫生。大醫院不管化療還是門診建保都有支付。價錢都ㄧ樣。

唯ㄧ不同的名醫好醫生大家搶掛號。但願意花時間耐心等待、治療的效果肯定不ㄧ樣。

 

..................在

手術完第一天中午就能回家休養,住了三天兩夜.........

等ㄧ禮拜後回診看Mtx效果在來分享